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全新脸部辨识引擎 即使戴囗罩也能精准辨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246】

NEC集团(NEC Corporation)今天宣布其脸部辨识技术再升级。NEC表示,其脸部辨识技术是具标高标精准度的技术,现在NEC开发出新的脸部辨识引擎,即使辨识对象戴着囗罩,该引擎也能提供超精准的辨识结果。

脸部辨识流程
脸部辨识流程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对人们的生活与经济活动造成重大影响。为防止疫情扩散,各国政府纷纷鼓励民众戴囗罩,因此戴囗罩已逐渐成为新常态下的基本防疫措施。由於行动装置、工作场所与各种设施已广泛使用脸部辨识技术来识别个人身分,因此脸部辨识技术必须因应新常态而改变。

多年来,NEC一直致力於开发可於戴囗罩时进行人脸辨识的技术。NEC最新发布的脸部辨识引擎便是专为戴囗罩的人脸所设计的。脸部辨识技术的运作方式是撷取脸部特徵,例如辨识对象眼睛、鼻子和嘴巴的位置、形状与大小,再加以比对与辨识。NEC的新脸部辨识引擎则专注於撷取与分析未被囗罩遮蔽的特徵点,例如眼睛及其周边区域。

当引擎侦测到人脸戴着囗罩,便会使用最合适的脸部辨识演算法来撷取与检查脸部特徵。因此,即使人群中夹杂着戴囗罩与未戴囗罩的人脸,此引擎也能准确地验证。

根据NEC的内部评估结果,此引擎具有极高的精准度。在进行一对一的身分验证时,不论辨识对象配戴何种颜色与图案的囗罩,此引擎能达到99.9%以上的准确率。

NEC也将开始销售与此脸部辨识引擎兼容的产品,包括结合脸部辨识与多种影像分析功能的「NEC进阶影像分析平台 (Enhanced Video Analytics)」,以及将脸部辨识与其他生物特徵结合的「Bio-IDiom服务」,提供多模态(multi-modal)生物辨识解决方案。Bio-IDiom是NEC生物辨识技术解决方案的总称,包含脸部、虹膜、指纹、掌纹、指静脉、语音与耳道声波辨识。

这些产品与服务将成为NEC DX平台(NEC DX Platform)的功能之一。此平台集结了生物辨识、影像分析、人工智慧(AI)与安全技术,并提供完整的应用程式与网路服务。

NEC於2020年9月底开始在公司总部的系统使用此引擎进行测试。此系统连结了脸部辨识系统与门囗处管理进出用的网路摄影机。

未来,NEC将於公司、教育机构、公家机构、商业设施、活动场所与游乐场等地方的进出管理系统使用进阶的脸部辨识解决方案,以改善公共卫生,并活络新常态下的经济活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ZXCCA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