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京东发布机器人与智慧驾驶高精度地图
为自动驾驶提供导航能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98】

京东首次发布京东地图,该地图是面向机器人和智能驾驶的高精度地图,主要为各类机器人实现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导航能力。

借助京东自主研发的多载体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京东地图可以实现路面实况、障碍物、周围环境等地物的自动识别。
借助京东自主研发的多载体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京东地图可以实现路面实况、障碍物、周围环境等地物的自动识别。

一直以来,京东智能机器人和智能驾驶技术均由京东地图提供高精地图专业技术保障。依托京东自主研发的地图数据采集、处理、发布、应用全流程生产体系,京东地图为京东无人科技在智能物流、智能零售、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应用布局以及对外技术赋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精地图是实现机器人自主运行和自动驾驶的必备条件之一,多元化的应用场景、丰富的业务需求让京东地图在京东各类机器人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自动驾驶货车需要市政道路、高速公路高精地图,配送机器人需要园区道路、非机动车道、市政道路高精地图。

京东X事业部京东地图负责人蔡金华表示:「在人的地图使用需求被充分满足後,面向机器人的地图服务成为最大的市场需求。未来??米级的高精地图需求将成为趋势,京东地图将依托无处不在的地图采集、建图、运算能力,实现按天、按小时甚至分钟级的地图更新,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场景提供既有丰富度又有差异化的智能地图产品。」

目前,京东地图已经正式向国家测绘管理部门提交了甲级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申请,下一步将从自身应用走向对外赋能,将高精地图的产品、技术、数据、场景、能力向更多开发者和合作夥伴开放,助力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技术的更广应用。

京东地图具备从数据采集、处理、发布以及应用的全流程生产体系,生产过程高度自动化,覆盖社会道路、园区道路、室内等场景。

在采集环节,借助京东自主研发的多载体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系统,可以在不同场景开展高精地图数据采集工作,实现路面实况、障碍物、周围环境等地物的自动识别;借助AI和大数据技术,京东地图全新的制图方案实现了地图要素的高效识别,摆脱了目前业内人工操作的传统方式,保证了数据采集的效率和准确性。

依托专业技术手段,京东地图可以将采集到的多源感测器数据进行融合、拼接、过滤等系列处理,把各项数据??合在一起,使其具备时间、空间等多维度属性,从而实现??米级的数据准确度,精确还原路面信息。在地图数据生产的全流程中,京东地图通过任务触发形式,一旦开始任务,就可以通过智能化的实景拍摄软体和完善的可视化验证工具,确保京东地图全流程自动化生产。

为让讯息处理和数据更新更为迅速,京东地图亦建立了可容纳海量空间的大数据平台,安全、高效、稳定的特性使这一平台能够确保感测器数据实时接受、储存和分析,成为京东地图稳定的讯息提供者和处理者。同时,京东地图搭建的仿真平台,可以将机器人或智能驾驶车辆在模拟行驶下的智能感知和决策状态进行三维可视化处理,上路运营前即可通过多次测试确保安全。

關鍵字: 自动驾驶  机器人  智慧驾驶  京东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ARJO6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