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esla车祸调查报告出炉 NHTSA:自驾系统没有问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250】

2016年5月,特斯拉(Tesla)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Model S时,发生了一起死亡意外,且造成了自驾车驾驶死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随即对于特斯拉启动了自动驾驶相关调查。

NHTSA近期已结束了相关调查,该单位认为特斯拉的车辆系统设计上,以及安全机构中并无任何缺陷,也毋须对该款车辆发出召回。
NHTSA近期已结束了相关调查,该单位认为特斯拉的车辆系统设计上,以及安全机构中并无任何缺陷,也毋须对该款车辆发出召回。

根据外媒报导,NHTSA近期已结束了相关调查,该单位认为特斯拉的车辆系统设计上,以及安全机构中并无任何缺陷,也毋须对该款车辆发出召回。

根据报告中指出,当卡车左转的同时,自驾车也正好要通过该路口,而后车辆的顶部从拖板车的下方穿过。之后自驾车继续在公路上行驶,直到车辆脱离道路撞上栅栏。汽车穿过了两个篱笆之后撞上一根电线杆,车体逆时针旋转,滑行道离高速公路约100英尺的地方才止息。

当时特斯拉也在其部落格中解释事件的始末,不过当时该公司也有增加了一些官方注解:当两车交会之时,自动驾驶仪与该驾驶员都没有注意到拖板车白色的那一侧对应着明亮的天空,以至于刹车系统并没有及时的启动。拖板车体的高度,再加上极其罕见的撞击情况下,导致Model S从卡车下方通过,而拖板车的底部也直接从自驾车的挡风玻璃迎面撞上。

事实上,驾驶应与自驾车侦测仪共同监测道路状况,人员不应依赖它以防事故的发生,这应该就是为什么NHTSA并不认为系统有故障的疑虑。

「自此之后,特斯拉研发出另一新式雷达技术。」Tesla执行长Elon Musk表示,相信新技术可以预防这一类憾事的发生。

随着此次的特斯拉自驾车祸事件落幕,也凸显出在使用自动驾驶仪的同时,驾驶也需要随时保持警戒,以便随时可接掌驾驶权。

關鍵字: 自驾系统  Tesla  NHTSA 
相关新闻
宏致集团进军2022 Electronica 聚焦工控领域与电动车及自驾系统
特斯拉车队ZEV平台明起开放叫车 盈馀100%投入绿能
特斯拉突破量产瓶颈 接近全自动化式生产
自驾车市场烟硝味渐浓 Intel收购Mobileye
U-Charger充电柱于电动车产业化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BREK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