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色工具机节能标章出炉 接轨国际碳足迹盘查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33】

为协助工具机产业加速绿色转型,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TMBA)自从2022年,便已完成了「工具机产业因应减碳永续经营叁考手册」;以及2023年成立E(环境)委员会,陆续推动协助会员们计算碳盘查与碳足迹;并在2024年开始推动工具机产品类别规则(PCR),提早协助产业因应国际碳关税要求。

工具机公会率先自发推动工具机产业专属的节能标章,采取的两片叶子设计具有节能与永续意涵,以产业规范为基础而发展循环经济。
工具机公会率先自发推动工具机产业专属的节能标章,采取的两片叶子设计具有节能与永续意涵,以产业规范为基础而发展循环经济。

其中经济部产业发展署自2023年起??注资源与TMBA合作,透过疫後低碳化、以大带小补助计画、全国工业总会碳中和联盟,让工具机厂带动零组件厂推动组织碳盘查,形成绿色工具机供应链雏形,推动工具机厂、零组件厂与终端客户之间合作减碳。

TMBA同时陆续办理了ISO 14064-1温室气体盘查课程,透过标准化程序协助产业快速、水平展开组织,导入碳盘查观念;以及全台首个工具机产业的ISO 14067碳足迹课程,藉以超前部署计算工具机暨零组件等产品碳足迹

後续再以TMBA於2020年即成立的技术委员会所执行的产业规范为基础,让工具机业者快速导入ISO 14955系列标准,包含工具机能源效率设计和量测方法,如同身体健康检查,让工具机厂了解最耗能的部件或加工制程,以国际标准来协助工具机厂绿色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TMBA近年积极推动产业绿色转型之下,许多厂商已逐渐发展商品化的节能工具机与零组件。为了推广让国内外终端客户买主采购节能的绿色工具机或零组件产品,TMBA还考量了机械设备多样性,率先自发推动工具机产业专属的节能标章;并搭配TMTS 202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的绿色转型(GX)主题,办理首届「工具机产业节能标章」评监,鼓励业者展现绿色转型实力。

该标章采取的叶子设计具有节能与永续意涵,两片叶子的根从TMBA的字母B上方延伸而出,即象徵以产业规范为基础「Base」,发展「Builder」&「Business」的循环经济;两片叶子分别代表产业供应链的工具机、零组件,将以大带小共同绿色转型。

最後共有28家49件产品叁加评监,包括有不同加工形态的工具机,可一站满足完整的金属加工制程;关键零组件,利用智慧化技术驱动减碳;以及节能技术与服务,甚至已有考量降低范畴三物流运输排碳量,已开始应顾客减碳需求而开发优化。

经过专业审查委员评监出18件含3个零组件的金色标章产品、与29件银色标章产品,将於TMTS 202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盛大展出,值得产业观摩学习;TMBA还为此办理找「金」导览,欢迎叁观者至南港展览馆寻找金色标章与银色标章!

關鍵字: 节能  减碳  工具机公会 
相关新闻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工具机公会叁与花莲赈灾 号召会员捐款估计逾千万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TMTS吸引正??准领导人画愿景 厂商相约2026年台北再见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态系 抢攻国际新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FIJ12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