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三星、苹果仍为2016年全球最大半导体客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588】

三星与苹果仍称霸半导体消费市场!根据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报告指出,2016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仍为半导体晶片的最大买家,占全球市场整体需求18.2%,且两家公司一共消费了价值617亿美元的半导体市场,较之2015年增加了4亿美元。

Gartner认为,半导体晶片商必须寻求顾客群多样化,以因应电子市场多变情势。
Gartner认为,半导体晶片商必须寻求顾客群多样化,以因应电子市场多变情势。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山路正恒进一步指出,三星与苹果已连续第六年称霸半导体消费领域。从整体半导体产业的技术与价格趋势来看,两家公司虽然持续发挥极大影响力,但因未来成长预期下滑,影响力道已不如以往。

虽然三星2016年时在智慧手机、LCD电视与LCD面板等市场都遭遇来自中国大陆OEM厂商的激烈竞争,该公司的设计总体有效市场(total available market; TAM)仍见增长,并以9.3%市占再度成为全球拥有最大设计总体有效市场的企业。

另一方面,而自2007年Gartner开始设计总体有效市场的相关研究以来,苹果的设计总体有效市场则是首见摔跌,全年市场占比滑落至8.8%,主要原因在于2016年iPad销售状况不佳,苹果在个人电脑(PC)方面也流失部分市占。

此外,在2015年排行前十大的企业当中,有九家在2016年仍名列前十,其中,思科(Cisco Systems)跌落前十名榜外,取而代之的是在2016年快速成长的中国大陆智慧手机厂商步步高通讯设备(BBK Electronics)。而2016年前十大业者中,美国厂商占了四家,中国大陆厂商占了三家,韩商与日商则分别占了两家与一家,这是首度有三家中国大陆厂商挤进前十大,显示即使中国大陆整体经济情势趋缓,当地电子市场的重要性仍持续提升。 .

不过山路正恒也表示,即使三星电子与苹果这两大厂商对半导体产业的影响逐渐削弱,前十大企业的设计总体有效市场加总起来,表现仍优于整体半导体市场在2016年的平均成长率。然而半导体晶片供应商已不能再通过依靠少数大客户来确保他们的业务,特别是在近期市场变化益发迅速的情况下。步步高通讯设备2016年成长非常快速,其设计总体有效市场亦见增长,但像这样成长特别快速的现象,也突显出中国大陆市场变化之大。半导体晶片厂商的技术产品行销主管必须将主要客户的风险纳入考量,并持续追求顾客群的多样化。

關鍵字: 半导体  智能手机  LCD  Gartner  三星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NGA70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