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苹果钟情In-Cell?宸鸿分散风险力防掉单效应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4月29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043】

业界近来盛传苹果对自家产品的触控技术将更大幅度采用INCELL技术以让产品更趋轻薄;外界忧心靠苹果赚饱饱的触控大厂宸鸿有「掉单」的可能。并可能对面板厂生态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上周宸鸿宣布第一季营收,财务长刘诗亮并解释外界对IN-CELL技术发展的疑虑。

宸鸿财务长刘诗亮表示,目前为止并未接获任何单一客户要改用其他触控技术的通知,「就算有、也是第三季」。与过去面对苹果将采in-cell技术问题的回答方式相比,此次宸鸿态度保守很多,甚至表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面对in-cell这只大野狼,刘诗亮表示宸鸿将如三只小猪筑起坚固城墙力挡冲击。

刘诗亮表示,业界有机会在今年采用in-cell技术的「大野狼」只有一家;而目前放眼日、韩竞争对手,中尺寸的in-cell技术良率仍然不高、成本降不下来;不适用于客制化程度高的单一产品;他预估平板计算机在一、两年内采用in-cell技术的机会不高。此外,刘诗亮强调宸鸿去年就开始进行产品、客户多元化的结构性调整,今年七月份TOUCH ON LENSE(TOL)单片玻璃开始出货,轻薄程度加上具竞争力的价格,搭配下半年WINDOWS8终端产品拉货需求,下半年在客户与产品的多角化经营将更能看出成果,届时才是评断宸鸿未来的关键点。

普遍来说,法人确实同意未来二到三年内iPad抛弃电容式触控玻璃技术的可能性不是太高。一位面板业高层也同意这样的看法,但这位高层意有所指表示,业界做不到的事情,难保苹果不会强势切入、一切还很难说,面板业对in-Cell用面板已经做好准备,约七月后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始出货。

目前,宸鸿「最大客户」占其营收比约76%,在多角化经营的策略下,明年将降至37%,避免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风险。宸鸿法说后,法人对宸鸿仍持正面态度但趋于保守,最积极的德意志证券认为明年苹果对宸鸿的营收贡献度将从七成降至三成七,即使真掉了苹果订单,对于公司营运的稳定度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關鍵字: 苹果  宸鸿 
相关新闻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Imagination与苹果签订新授权协议
原来政治才是5G时代里最大的威胁
《WHATs NEXT!5G到未来》数位行动产业高峰会即将盛大开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NXJV2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