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蓝宝石面板路一波三折 极特先进申请破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917】

美国蓝宝石原料供货商及设备制造商极特先进(GT Advanced)于10月6日突然提出破产保护申请。事实上,截至2014年9月29日为止,极特先进仍持有8,500万美元现金。依据之前与苹果签订的5.78亿美元供货协议上,极特先进需要提供一定数量的蓝宝石晶棒来给苹果,但由于长晶良率不如预期,苹果不愿意将剩余的款项继续支付;加上极特先进与台湾的蓝宝石长晶厂鑫晶钻的设备纠纷官司败诉,需要返还2,400万美元的设备金额给鑫晶钻,导致资金出现吃紧的问题。

蓝宝石保护面板导入iPhone并非不可行,只是仍需要时间来克服。
蓝宝石保护面板导入iPhone并非不可行,只是仍需要时间来克服。

根据LEDinside观察指出,这个结果其实有迹可循。尽管极特先进拥有将近2,000台长晶炉产能,以5.5吋的iPhone 6 Plus面积换算,能够提供1,000万只的蓝宝石保护面板,但由于极特先进长晶良率仅在维持在四成,加上从晶棒加工成蓝宝石保护面板的后段良率也无法克服的情况下,导致蓝宝石保护面板无法导入今年两款iPhone新机,而极特先进与苹果两间公司也裁撤许多员工来为此项目负责。

LEDinside表示,蓝宝石保护面板将是苹果与竞争对手差异化的重要表现方式。由于苹果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专利申请在蓝宝石保护面板的布局,从iPhone上的相机保护镜头、Home键到Apple Watch的表盖都逐一的导入了蓝宝石玻璃,因此蓝宝石保护面板导入iPhone并非不可行,只是仍需要时间来克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或许搭载蓝宝石保护面板的iPhone有机会在2015年底亮相。

關鍵字: 蓝宝石  GT Advanced 
相关新闻
台湾蓝宝石壳盖用加工模组研发联盟正式成立
良率不如预期 iPhone6蓝宝石保护玻璃量产难
产能与成本手机采用蓝宝石材质的两大挑战
iWatch接受度 决定蓝宝石玻璃市场
蓝宝石屏幕iPhone 6出厂 苹果扩大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2557Q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