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SMA:政策制订者须避免各大城市陷入行动网路「僵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41】

GSMA公布新报告,该报告检视全球最大和人囗最密集城市中的行动网路因应行动资料需求爆炸性成长的能力。

GSMA /波士顿顾问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报告《进行数位革命:行动基础设施能否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Delivering the Digital Revolution: Will Mobile Infrastructure Keep Up with Rising Demand?)发现,纽约、上海、深圳和东京等所谓「巨型城市」的网路将面临行动资料流量需求与可用网路容量之间的巨大差距,到2025年,超高人囗密度城市地区无法得到满足的流量需求将达48%之多。报告强调,法规改革对於缩小预期的供需缺囗和释出下一代行动宽频的经济潜力至关重要。

GSMA法规长John Giusti表示:「目前的全球法规环境已成功塑造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使全球超过50亿人获得行动连线。但是,除非政府政策鼓励投资,否则不太可能得到满足未来需求所需的网路容量。」

「这将对消费者和企业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人囗最多的城市,而且可能会对这些经济体产生直接影响。提供经济实惠的可用频谱和放宽小型基地台规划限制等措施有助於营造环境,让营运商可为建设未来适用的行动网路做好准备。」

到2025年,5G及物联网(IoT)成长等因素将使得全球主要城市的行动资料需求成长50%以上。因此,这些城市的行动营运商必须将资本和营运支出增至三倍,方能提供充足的网路容量这是在现行条件下根本不可持续的支出水准。

为满足市民、政府和网路营运商等所有利害关系者的需求,则需要订制的政策方法。在报告中,GSMA为政策制订者提出了六项重要建议以促进基础设施投资:

1. 释出更多经济实惠的频谱:以合理的价格提供更多的频谱可加速投资,并在网路容量方面带来显着益处。

2. 促进前传和回传基础设施的部署:成功部署新的大型和小型基地台以增加网路容量,需要接入回传网路。

3. 提供更多途径接入便利的大型基地台和小型基地台:基地台租金急剧上涨。接入公共建筑和街区公共设施的基地台将消除新基地台部署的重大障碍。

4. 允许网路共用协定:允许营运商灵活签订网路共用商业协定,将大幅降低营运商的资本和营运成本。

5. 支持小型基地台的部署:简化大规模安装小型基地台的规划批准流程可加快网路投资,并增加大城市中的容量。

6. 保持一致的功率密度上限:规定射频电磁档暴露水准的法规应与国际上建议的上限一致。

Giusti表示:「改革法规以反映日新月异的市场和科技现实是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但确保我们的网路继续为使用者提供最隹体验至关重要。相互让步并平衡监管机构和营运商的需求,对於建立未来网路和释出接入行动通讯所提供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至关重要。所有利害关系者都必须共同努力,确保经济实惠地及时部署必要的新科技,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数位转型之旅。」

《进行数位革命:行动基础设施能否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可在此处查阅:www.gsma.com/publicpolicy/delivering-the-digital-revolution

關鍵字: 行动网络  GSMA 
相关新闻
看好台湾移动网路市场 新加坡电信Circles.Life首推无绑约电信服务
GSMA:数位身份对亚太经济体的发展至关重要
GSMA在G20前针对妇女数位融合提出意见
GSMA发布大中华地区流动物联网发展情况报告
GSMA报告指出行动理财成功发展 全球帐户已超过690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BVKWG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