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资安合规为未来5G市场决胜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60】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於6/1~6/10举办第33届春季线上研讨会《蓄势》,针对2020年MIC规划的10大垂直新应用领域中的《资讯安全》议题,从资安值得注意的六大未来关键领域发展,以及AI对抗假新闻威胁看资讯安全发展趋势。

六大关键发展 资安合规为未来5G市场决胜关键

资策会MIC观测资安发展表示,未来有六大关键值得注意:「云端资安、宅办公资安、工控资安、勒索软体、5G资安、AI的深伪技术(Deepfake)」。随着云端资安威胁持续增加,将带动云端资安产品需求,预期五年内可能达到三倍成长;全球疫情使远距办公资安问题受到凸显,连带基础架构与资安服务供应商也受惠;随着工业4.0来临,将有更多工控设备曝露在骇客入侵风险中,工控资安也成为未来制造业关注焦点;针对勒索软体,预期2020年将有更多攻击针对企业云端储存服务、储存空间下手,建议业者提前因应。」

资策会MIC指出,5G服务带来新商机也带来资安风险,网通设备漏洞将会成为5G服务不稳定的变数。

资深产业分析师童启唼表示,资安合规将成为未来5G市场决胜关键,有许多业者关心资料在地化的问题,台湾5G通讯制造或代工业者应思考如何因应不同市场的合规需求而调整布局。针对AI深伪技术,应留意2020年诈骗将不仅是假冒声音而已,更甚者,利用深伪技术增加信件真实感,以假冒信件格式欺骗企业进行转帐,企业应更加留心。

须藉AI对抗 假新闻已成新型态商业风险

除此之外,假新闻威胁也成为未来资安另一大关键议题。资策会MIC指出,假新闻的病毒式散播、数量多、快速且触及面广大,单凭人力查核难以抵挡,需藉由AI协助对抗。产业分析师张皓??表示,未来深伪技术将对世界构成威胁,包括从影像到声音皆可窜改,使大众对事实与虚构认知混乱;另一方面,随着AI技术不断演进,降低深伪技术门槛,使人人皆可制作造假影片。

资策会MIC建议,有意发展假新闻辨识的业者,可从创建网站、制作、发布内容到社群散播,发展对抗假新闻的解决方案;假新闻会因地域、语言或用户特性而有不同呈现形式,业者可朝适合特定区域的图片、语意或影音辨识技术等方向进行差异化开发。

产业分析师张皓??表示,假新闻已造成新型态的商业风险,国际AI新创或资安业者已开始投入假新闻对抗,除了解决威胁也可扩展产品面向,例如资讯验证防火墙、企业品牌保护,与恶意帐户辨识等资安产品。技术上,可朝向可解释AI(XAI)发展,建立公开透明的演算模型,让假新闻检核标准更有依据。

關鍵字: 資安  5G  MI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FSG共享与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动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8GNSU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