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携手直流电通 推展国际智慧观光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177】

瞄准自由行不断成长的市场,旅游数据将是业者预测旅客动态的最隹利器,12月15日於「智慧观光数据论坛」,资策会「VZ TAIWAN智慧观光」携手直流电通「iCarry我来寄」,启动国际拓展计画,将复制台湾成功经验至亚洲及欧美国家。

资「VZ TAIWAN智慧观光」携手直流电通「iCarry我来寄」,共同打造「智慧观光购物 免自提我来寄」服务,资策会与直流电通合作签署启动国际拓展计画,明年将复制台湾成功经验至美国、加拿大、日本与泰国等国家。
资「VZ TAIWAN智慧观光」携手直流电通「iCarry我来寄」,共同打造「智慧观光购物 免自提我来寄」服务,资策会与直流电通合作签署启动国际拓展计画,明年将复制台湾成功经验至美国、加拿大、日本与泰国等国家。

论坛同时邀请中华民国旅馆经理人协会张明琛理事长及多位国际企业分享旅客偏好、企业营运…等分析成果,吸引上百位业者与会交流。

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下,资策会数位服务创新研究所(服创所)「VZ TAIWAN智慧观光」自2016年3月与机场伴手礼大街合作,首次发布购物免自提服务概念,同年12月完成线下店家订货流程设计及机场提货点布建,并携手直流电通「iCarry我来寄」共同打造「智慧观光购物 免自提我来寄」服务,当日双方正式启动国际拓展计画,明年将复制台湾成功经验至美国、加拿大、日本与泰国等国家,并与伴手礼、旅宿业者共同带动旅游景气。

直流电通总经理陈彦甫表示「iCarry我来寄」及「VZ TAIWAN智慧观光」两大APP串连,打造便利服务,与台湾各种伴手礼名店合作,用不同以往的形式颠覆消费者的购物方式,自2016年首波推出,已网罗台湾100大伴手礼业者上架,平均为业者增加15%营业额,回购率高达40%,另外与KLOOK客路联名的服务,更超过每月112%的增长。

资策会服创所主任暨台湾智慧观光价创联盟(STTA)总召集人张文村指出,资策会为协助观光产业生态链注入科技活动,成立「STTA台湾智慧观光价创联盟」, 2017年为旅游产业媒合年,整合旅创电商与旅游元件的各自优势,汇聚旅游产业力量,透过各式商谈媒合会的举办,已促成近1,500家业者跨业交流和商务对接。

12月15日「2017智慧观光数据论坛暨联盟大会」假民生科服大楼举办,针对「智慧旅游 x 数据创新」等核心关键,盛邀亚太最大旅游体验平台KLOOK、全球华人最大社群媒体,月活跃用?规模超过3.6亿的新浪微博台湾分公司等重量级讲者,以及多家旅游新创业者,包括专做美台自主揪团的嗨游趣、协助饭店业者精准行销,拥有泰国顶级国际SPA渡假村客户的TravelBala、以及协助台湾中大型饭店运用数据行销的博立思饭店管理顾问公司等,从国际观点为台湾旅游产业注入前瞻又实务的创新思维,让台湾旅游产业与国际能量进一步整合!

未来台湾观光将走向智慧化整合服务的时代,当资讯快速点对点的传递,消费者逐渐拿回自主权,KLOOK分享旅客於三天内预定旅游行程的比例已经超过30%,新浪微博分享2017旅游数据报告看出中国自由行旅客快速增长,嗨游趣分享美国来台有60%为探亲及旅游,皆可看出自主旅行市场的广大潜力。

透过智慧科技加速观光发展,带来更多商机,透过政府的推动及企业的合作,使得台湾观光有不一样的光景。如何运用数据知此知彼、创造更多人流与囗碑,如何选择适当的科技工具,让营运更有效率,「旅游数据金矿」绝对是下一波观光产业转型成功的关键助力,让台湾旅游业能在此一巨浪中站稳前锋步伐,进军国际。

關鍵字: 智慧观光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W2FLQ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