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携手Meta 在台设立亚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8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094】

资策会6日与Meta共同宣布,Meta亚洲首座「XR Hub Taiwan」在台湾设立,将座落於数位创新基地(digiBlock C),除了展示台湾元宇宙「国家队」创意内容开发成果,未来也将成为台湾元宇宙政策讨论与产业资讯汇流中枢。

左起:经济部工业局??局长陈佩利、AIT处长孙晓雅、总统蔡英文、Meta台湾业务总经理朱怡静、经济部次长林全能、资策会执行长卓政宏。
左起:经济部工业局??局长陈佩利、AIT处长孙晓雅、总统蔡英文、Meta台湾业务总经理朱怡静、经济部次长林全能、资策会执行长卓政宏。

「元宇宙XR Hub Taiwan」由蔡英文总统、经济部林全能次长、美国在台协会孙晓雅处长、经济部工业局陈佩利??局长、资策会卓政宏执行长、与Meta 朱怡静总经理共同启动,现场包括文化内容策进院丁晓菁董事长、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李惠玲??秘书长、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杜全昌总干事等重要贵宾莅临现场。

Meta 与资策会共同设立的「元宇宙XR Hub Taiwan」社群空间,同时展出携手台湾虚拟网红协会、台湾数位双生学会、动画特效协会设置台湾元宇宙「国家队」创意内容开发成果。

经济部林全能次长也提到:「非常感谢Meta公司偕同本部及工业局团队,在圆山建立元宇宙产业聚落,结合数位产业聚落digiBlock C,做为台湾迈向元宇宙的汇流中枢。长期以来,经济部致力於推动数位经济及智慧内容产业的发展,从各项数位内容创作、3D电脑动画产业,到近几年的AR(扩增实境)、VR(虚拟实境)、全息投影( Holography ),以及数位双生(Digital Twins)等技术,应用在各项专业领域,创造了许多精彩的成果。」

Meta 全球产品长Chris Cox以线上的方式表示,台湾不仅是亚洲的矽岛,更是至关重要的科技供应链夥伴,还拥有众多活跃且优秀的创作者、艺术家、研究人员及开发者,基於这些理由,很兴奋与资策会携手合作,在台湾正式启用第一座Meta元宇宙XR Hub。

资策会卓政宏执行长并在访谈时表示:「资策会秉持数位转型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的使命推动产业数位转型,此次与Meta合作推动亚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有助於建立数位创新、数位调适与数位转型的友善循环,希??引入国际夥伴资源加速元宇宙应用在台落地,未来将聚焦台湾文化艺术、经济商业、社会公益三大领域发展。元宇宙 XR Hub Taiwan後续也将展开於一系列活动,加速台湾掌握元宇宙所带来的未来数位创新及数位转型契机,协助台湾产业与社会迎接元宇宙等未来数位科技生活型态。」

本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也展示曾获得好莱坞国际3D大奖的曲全立导演「美力台湾」3D作品,以AR方式带观众体验台湾本土百工技艺与人文艺术之美。

關鍵字: 元宇宙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6P8SU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