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PE进行产学合作 带动前端技术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440】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携手台湾大学 (NTU) 与台湾科技大学 (NTUST) 针对云端、物联网与5G趋势展开先进技术研发合作,同时,也与双校签订产学合作实习计画,期藉全球技术资源,深化台湾产学研发能量,培养学生接轨国际前瞻视野、累积叁与国际专案经验,以及发展未来就业可能性。

HPE 与台大、台科大共同研发,带动前端技术发展
HPE 与台大、台科大共同研发,带动前端技术发展

「HPE很荣幸有机会将全球丰富资源引进台湾,并透过研发、实习计画两项机制,激发产学合作的无限可能,」HPE标准运算系统事业群台湾研发中心??总裁郭崧侠表示。「同时,以实务操作机制协助学生融合趋势、理论与实务,循序培育顶尖科技人才,并提供未来职涯发展机会。」

引进全球资源,HPE与台湾顶尖大学携手合作,优化产学合作研发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促使智慧制造、智慧零售等需求越来越蓬勃,而智慧应用趋势的崛起,不仅带动企业对云端服务、物联网、人工智慧等技术的新兴应用,也让数据资料量呈现爆炸性增长。面对快速成长的资料趋势,企业亟需优化资料处理、储存与应用,以利政府机关、制造、零售、医疗、金融等组织推动创新转型。

HPE 引进全球资源、携手台湾大学强大学术研究团队,采用HPE强大的高效能运算 (HPC) 功能、AI深度学习与 HPE GreenLake Edge-to-Cloud 平台,在不影响使用效能的情况下,强化企业在资料处理的能力,让企业因应业务需求,高效能、安全且敏捷的商业环境。

HPE 与台湾科技大学的技术合作则聚焦在智慧产业应用的分析与创新,结合台湾科技大学长期推动人才创新能量,回应市场对5G、车联网等强调大容量、低延迟、多连结的新兴应用。

深化产学合作以培育世界级科技人才

除了与台大、台科大展开技术研发合作外,HPE亦计画与双校签署产学实习计画,让实习生在 HPE硬体研发中心进行长达12个月的实习,并与 HPE研发设计团队共同执行国际知名软体大厂的研发专案,藉此扩展国际观、验证所学、累积实务经验;同时,也有机会将实习过程中负责的研发专案内容应用到 HPE 未来产品服务、推动台湾科技新血的成长、极大化产学实习与合作的最大效益。

台湾大学研发长李百祺表示:「与 HPE 共同合作是一个新起点,期待与 HPE 透过长期交流、产学互助模式,全面提升产学研发能量、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创造学用合一新局势。台湾大学系统科研产业化平台集结了数间顶尖的大学,整合跨校、跨领域的资源,致力於创造产学合作正向循环。此次平台成员台大、台科大与HPE国际企业的合作,除提升产学研发能量外,更是让优秀人才链结国际的良好机会。」

台湾科技大学产学长杨成发表示:「透过与产业的紧密连结,台科大学生没有学用落差问题,毕业後也多留在本业贡献己力,期待与 HPE 保持长期合作,共同培育业界所需的优质研发人才。」

HPE 与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的技术研发与产学实习合作是国际厂商与台湾学界的创新合作起点,透过??注国际厂商的丰富资源与前瞻视野,开创台湾产学研发新局,同时,让学生可以将实习期间的研发成果应用到 HPE 未来产量,大幅提升及扩展未来职涯发展潜能。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HPE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GN7UQ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