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电子邮件仍是首要攻击途径 威胁年增101%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39】

趋势科技在2021年共拦截了3,360万次以上的云端电子邮件威胁,较前一年暴增101%。如此大幅度成长的电子邮件攻击数量,显示电子邮件仍是网路攻击的首要途径。

趋势科技指出电子邮件仍是网路攻击首要途径。
趋势科技指出电子邮件仍是网路攻击首要途径。

趋势科技威胁情报??总裁 Jon Clay 表示:「每一年,我们都会看到威胁情势出现一些创新,而企业的受攻击面也会随之演变,但我们发现电子邮件依然是企业面临的主要威胁。因此,企业防守的最好办法是采取一套平台来防范这些风险,才能明确掌握威胁,并以最简便的方式加以防范、侦测及回应。」

这项数据是根据 2021 年一些专为补强 Microsoft 365 与 Google Workspace 这类协同作业平台原生防护的资安产品所搜集到的资料。其他重要的研究发现还有:

·侦测并拦截了 1,650 万次网路钓鱼攻击,成长率 138%,混合上班的工作环境依旧是骇客攻击瞄准的目标。

·侦测并拦截了 630 万次登入凭证网路钓鱼攻击,成长率15%,网路钓鱼仍是骇客入侵的首要管道。

·侦测并拦截了 330 万个恶意档案,已知威胁暴增 134%,未知恶意程式暴增 221%。

好消息是,勒索病毒侦测数量又再度下滑,较去年减少 43%。这可能是因为骇客的攻击开始变得更具针对性,再加上趋势科技成功拦截了骇客用来散播勒索病毒的工具,如 Trickbot 和 BazarLoader。变脸诈骗 (BEC) 侦测数量同样也下降 11%,但趋势科技的写作风格分析 AI 技术侦测到的变脸诈骗数量增加 83%,显示这类诈骗越来越精密。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趋势科技 
相关新闻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全球勒索软体攻击增49% 台湾制造业受影响最深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趋势科技Trend Vision One资安平台 获Gartner报告肯定防护能力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MRC2O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