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汽车下个目标:车联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19】

尽管物联网(IOT)尚未全面实现于现实生活当中,但其串联所有信息的概念十分具有前瞻性,这也是许多产业争相投入发展物联网的主要原因。这其中,车联网(IOV)更是具有发展潜力的超级新星。

车联网用意在于透过先进感测技术、无线通信、网络技术、数据处理、自动控制、信息整合等不同层面的技术应用,来建构更智能化的交通网络系统。
车联网用意在于透过先进感测技术、无线通信、网络技术、数据处理、自动控制、信息整合等不同层面的技术应用,来建构更智能化的交通网络系统。

车联网指的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车内讯息传递,而是层面更广的整车信息与行动网络的串接,用意在于透过先进感测技术、无线通信、网络技术、数据处理、自动控制、信息整合等不同层面的技术应用,来建构更智能化的交通网络系统。让行车不再是杂乱无章的随机行为,而是能够藉由综合管控系统,来实现人、车、路与环境之间的智能互动。

车联网的应用范畴,包括交通事故管理、行车收费、车况分析、远程监控、路线导航规划,以及车辆防盗等。远程目标甚至是希望能达到如同电影中那样,由中控系统来统一控制不同车辆的行进,达到自动驾驶的终极目的。

事实上,在这个万物皆联网的时代,汽车与网络的融合,更是将人、车、路与环境合为一体的最快快捷方式。未来汽车的设计重心,将是网络与感测整合下的产物。在车联网的环境中,汽车就是个强大的行动终端,只要坐上驾驶座,就能透过高度整合的中控仪表板,一手掌握动力控制、方位导航、影音娱乐、无线通信与网络链接等核心功能。不只行车信息将能透过网络对外发送,驾驶甚至可链接全世界,这样美好的行车体验,正是车联网所能提供的应用远景。

车联网这种全新的通讯应用,是电信营运商转型、传统网络产业跨界、以及信息工业整合的下一个发展核心,更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全新领域。汽车产业上一个发展重点在于绿色环保,因此大量开发新一代的电动车。当然过程并不顺遂,许多问题仍待克服。而现在,车联网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第二个新方向。

当然,为了高度整合各不同领域,车联网在发展过程中势必也将遭遇更多不可预期的因素。这也使得车联网尽管立意良善,但要能真正实现,恐还须待各方的共同努力。

關鍵字: 车联网 
相关新闻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ICT TechDay企业技术分享交流 助力掌握新创商机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解决方案 锁定智慧应用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5IXUSG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