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 广邀海外城市首长经验交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556】

台湾物联网年度盛会「2018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Summit & Expo)」将於3/27-30盛大登场,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物联网应用展览活动,邀集海外城市首长来台交流智慧城市发展经验。

今年的展览特色包括跨产业及跨领域的合作、扩大城市间的国际交流、开辟商务媒合专区、举办全球智慧城市联盟倡议等。估计将吸引国内外三万名专业人士叁加。

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苏亮会长表示:「台北智慧城市展是展示台湾软硬整合实力的地方,今年的展览会比往年还要盛大。」

台北市政府林钦荣??市长说:「今年不但会是亚洲最大的一场展览,还会有上千个摊位介绍,包含十二个外国主题馆,有色列、匈牙利、丹麦、澳洲、英国、法国等国,还有一百二十位国外城市代表来台,有近三百名团员前来交流。而我们不只将智慧城市聚焦於台北市,还会推广至其他县市包括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花莲、台兰等地设立专属独立展示馆。」

台北市电脑公会陈守玉经理表示「今年的智慧城市已迈入第五届,起初於2014年开办,主要目的是协助台湾产业可以转型并升级,同时希??让台湾成为全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供应方。」

这次展览的特色是以物联网的跨界应用为主,这次也举办三个新展览━智慧医疗展、智慧建筑展、智慧教育展。医疗展的特色是有举行医院院长大会,共同讨论台湾要如何走出国外,以及彼此如何合作,这次国内外将近有百位院长齐聚台湾,此外,医疗展中也会有互动情境的体验馆,每项情境中,都会交由一个主要厂商负责。

在建筑展上,也会举办论坛探讨如何运用人工智慧及物联网进入建筑,同时提供智慧建筑实境体验区;教育展则与教育局合作,也会举办人才教育的供桌讨论,并会讨论十大议题,包括科技、偏乡教育、师资等题目。这次还有首次举办的海外商务团,包括来自英国在台办事处的字驾车、波兰电信商务团、日本北海道IT协会、印度SI团等,来自全球五大洲,预计有超过1200位海外买主来台。

估计此次来访的城市首长、代表,成长幅度将高达120%,商务专区买主数量也将成长18%,均创下历年与会人数的新高。

關鍵字: 智慧城市展  远传  宏碁  计算机公会  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相关新闻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宏??、国卫院与长庚医院合作开发AI智慧预测系统
远传、淡江大学及微软合作打造全台首座校园永续云
璀璨国厌焰火倒数计时 远传扩充逾200站周边基站守护网速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0QNHL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