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皇晶科技MSO三合一仪器问世 重写业界测试标准化典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267】

皇晶科技推出了一部最新款的MSO系列混合讯号逻辑分析仪,这是一部集逻辑分析仪、协定分析仪与简易型示波器等功能於一身的三合一仪器,其目的在於带给所使用的工程师族群操作上更大的便利性。这部三合一仪器外观与皇晶科技传统的逻辑分析仪相似,在特性上也是一部道地的逻辑分析仪,除了具备协定分析仪的既有功能之外,最大亮点在於加入了简易型示波器的功能。

皇晶科技最新款MSO系列混合讯号逻辑分析仪
皇晶科技最新款MSO系列混合讯号逻辑分析仪

这部新款的MSO系列三合一仪器,具有8/16通道,其特点在於同一通道可同时量测数位与类比讯号。至於数位输入最高2GHz时序、200MHz状态分析,类比输入则可达到最高200MS/s、以及40MHz的频宽。最高8Gb的总记忆体深度,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应用情境。而储存模式也进行了升级,长时间的纪录功能可以选择储存於电脑记忆体或硬碟上,提高更多的使用弹性,同时还支援了多种储存模式。

一般来说,评监示波器好坏的两大规格,一是取样率,一是频宽。MSO系列的示波器尽管只是简易型功能,然而其200MS/s的取样率、以及40MHz的频宽,实际上已经能够符合许多低速量测的应用需求,特别是生产MCU的厂商,就很需要透过这样的仪器来进行MCU测试,这也正是皇晶科技亟欲开发MSO系列三合一仪器的主因,让仪器可以更切合客户的测试需求。

MSO系列三合一仪器最大的特色,在於将原本各自独立的逻辑分析仪与示波器这两种仪器,真正地整合成为单一仪器。在过去,工程师在使用逻辑分析仪的时候,往往面临到垂直解度偏低的问题,经常无法观察较细微的变化,因此在分析讯号的时候,许多工程师还是需要藉由示波器的协助,来察看完整波形。MSO系列整合了两种仪器,正可提供工程师在测试上最大的便利性。

逻辑分析仪与示波器在应用上各有优势,MSO系列三合一仪器进一步整合两者,成为一部更具竞争力的仪器。放眼目前市面上,尽管已有类似的竞争产品,也是将两种仪器整合为一,然而其作法比较类似将两部仪器左右合并,在性质上还是两部独立的仪器,数位与类比通道必须分开使用。但皇晶科技是真正将逻辑分析仪与示波器整合为一,并将其命名为「混合讯号逻辑分析仪」,主要原因在於其核心仍是一部逻辑分析仪,但透过单一通道,即可同时量测数位与类比讯号,这是市面上其他竞争商品所无法比拟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市面上的逻辑分析仪并未内建记忆体,这也导致其无法抓取太快速的讯号。而皇晶科技MSO系列三合一仪器在硬体架构上最明显的差异,在於内建了记忆体,因此可抓取高达200MHz甚至更高速的讯号。在最高阶的MSO2216B+机种上,甚至可以透过多机堆叠(2~8机)的方式来达到更高的通道数(最高可达128通道数),这样的仪器非常适合用於多通道的电源序列(Power Sequence)检测功能,可大幅提升工程师测试时的便利性。

随着皇晶科技最新的MSO系列三合一仪器问世,预期将可带领业界朝向便利与快速的测试规则迈进,并加速测试的标准化进程。

關鍵字: 逻辑分析仪  皇晶科技 
相关新闻
ADI与安驰联手 透过M2K新书??注产学能量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级 可用通道数一次到位
记忆深度再突破 皇晶数位资料产生器满足更多应用
记忆介面全面升级 皇晶将推新一代UFS分析仪
[Computex 2017]皇晶二合一分析仪让测试更省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T76TW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