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澳量子论坛:探索未来量子电脑新蓝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47】

澳洲为全球量子技术的领先国家,持续着超过二十多年量子研究和顶尖专业。同时,台湾拥有全球公认的顶尖半导体技术,专攻於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台澳量子论坛推动跨国合作

台澳量子论坛采线上即时会议的方式,激荡双方创意与看法
台澳量子论坛采线上即时会议的方式,激荡双方创意与看法

「台澳量子论坛」於6月30日举办,由澳洲驻台办事处携手光电协进会(PIDA)主办,一同促进量子科技产业发展,透过学术界、产业界专家,以及全球资深投资专家,一同深入探讨量子电脑技术。

澳洲办事处??代表莫博仁担任论坛开场,并表示澳洲驻台办事处以论坛为交流的平台,将透过平台推广澳洲量子技术与发展的最新近况,包括量子技术於机器学习、医学诊断、讯号与资料处理、金融应用,以及自驾车等应用。

光电协进会董事长??中和在论坛中表示,经过此论坛的筹备才了解到澳洲量子新创公司在量子电脑发展比想像中的还要积极,台湾科技公司也踊跃地叁与光电协进会筹办的论坛,来建立澳洲与台湾未来合作发展的机会。主办单位表示很荣幸地能够邀请到鸿海集团、广达电脑、台塑、华硕电脑、宏??电脑、华星光通、中磊电子以及抱朴科技等厂商至现场叁与。

此论坛邀请到澳洲量子电脑新创公司Quantum Brilliance担任主题演讲嘉宾。Quantum Brilliance创立於2019年,在澳洲被视为量子电脑界的领导典范,该公司以钻石内的氮空位缺陷专利建立量子微处理器,并突破目前量子电脑操作温度必须在-273。C的限制,能够在常温常压的环境进行处理。Quantum Brilliance表示在常温环境下操控简化控制系统,有助於减低量子电脑设计与操作的复杂性,以及降低能源损耗。藉由Quantum Brilliance在小型化的室温钻石QPU技术,将会是让量子电脑效能明显快过传统电脑技术的关键。

Quantum Brilliance 技术长Dr. Marcus Doherty表示,Quantum Brilliance的策略是以他们的技术建立在硬体与软体的应用,同时透过跨国合作加速量子电脑生态发展的速度。量子电脑技术中有95%涉及微波产生器、光源、电子等高阶精密技术,而这些正是台湾擅长并且可以发挥影响力的好机会。Dr. Marcus Doherty在会中强调,Quantum Brilliance正在寻找台湾半导体厂商,携手合作实现大量生产。

台大物理系兼台大IBM 量子电脑中心主任张厌瑞教授在谈论间表示,台湾主要实力在於半导体技术,台大IBM的任务是训练以及宣传量子电脑在演算的应用。在接下来的5-10年,会面临的问题是Noisy Intermediate Scale Quantum (NISQ)。杂讯会带来很高的误差率,目前的研究还没有达到足够的量子位元来做误差校正。

Macquarie Group & Seed Investor in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执行长James Kruger也受邀到此论坛并担任演讲,James Kruger表示量子电脑技术在未来5-10年的发展要务之一在於校正误差率,这意味着台湾厂商有相当大的叁与机会。

在论坛讨论中,与会座谈人讨论量子硬体的多样性以及独特的应用方案比如IBM以及Google具有如何将硬件嵌入到特定的应用程序中。延伸创造出不同的硬体平台或是利用不同的方法将量子电脑延伸到更广的应用。

關鍵字: 量子计算机  pida 
相关新闻
台湾量子电脑关键元件再下一城 工研院成功自制低温控制晶片
中研院成功研制5位元超导量子电脑 塑造台湾量子科技发展里程碑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恩智浦运用後量子加密技术推动下一代安全标准
台湾光电暨化合物半导体乌云待散 上半年产值衰退10.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ZZW74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