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车用电子复杂度愈高 对CAE需求愈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723】

要节能、要安全、要娱乐,汽车越来越多聪明的功能,背后所代表的其实是需要更多的电子组件,对电子产业的依赖持续增加。举例而言,过去,仅顶级品牌才会推出的油电混合车,如今都已逐步向下渗透,飞入寻常百姓家。在这样的态势下,做为驱动汽车产业的新引擎,车用电子对于整合计算机设计、仿真与测试验证的解决方案需求也逐步上扬。

钛思科技总经理申强华表示,钛思在1997年开始代理MathWorks产品,在设计研发阶段协助工程师建立机械、动力、驾驶辅助...等不同系统,这些子系统可以轻易地在计算机上进行整合组装的仿真。不同的规格也能以套件方式储存,让车厂的研发心血得以更灵活有效率地应用。MathWorks的应用层面极广,除了油电混合车、倒车系统...等车规领域,生物医学和财经计量也都能够导入这套软件。

第二个阶段走入工程与制造的,则也需要CAE(计算机辅助工程)的加持。钛思看到业界整合性需求上升,自2009年起代理以结构分析见长的MSC Software,利用ADAMS/CAR进行计算机实时仿真,所制造出的虚拟原型可以宛若耗费巨资打造出的原型机,进行稳定性、舒适性、与安全性的测试并产生性能参数。

不过,作为交通工具,汽车在上市之前,也需要与外部环境间进行更多的互动测试。例如路况,驾驶习惯与乘客舒适度,需要注意的细节多如千丝万缕,若按照传统测试方式,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耗资亦相当惊人。钛思在2010年开始导入VI-Grade产品,提供逼真的仿真环境,动力工程师和控制工程师都能同时使用。

2008年,原先名不见经传的Telsa宣布开发出全球第一台电动跑车,研发时间不过三年、仅投入145亿美元资金,震惊了整个汽车业界。深知自己口袋不深、更必须抢快才能致胜,Telsa大量采用CAE,利用模型化基础设计(Model-based Design),以详细的仿真研发车中的每一个系统,取代传统重复验证硬件原型的过程。一切仿真测试妥当后,控制法则转成C程序代码,植入微处理器中,得以在真实的车辆成品中发挥原先所设计的功用。

申强华表示,在不同阶段导入仿真软件可以蒙受不同的优点。设计过程中,实时给予的信息回馈,可以减少设计时的盲点;而在仿真测试时,由于一切都在计算机上进行,测试的时、地与环境状况都不受限制,并可以不断重复进行。大幅降低原型生产以及实车测试所产生的成本。

申强华并表示,台湾的汽车品牌仍在发展之途,目前以零组件业者为主要支柱。未来汽车产业的趋势将更依赖电子技术,唯有技术自主,才能够不受大厂牵制,走出属于台湾汽车业的一条康庄大道。当今整合计算机设计、仿真与测试验证的解决方案发展愈来愈成熟,互相搭配之下,更能组成优化的全方位整合方案,自主研发不见得是高不可攀的艰难任务,反而更能因开发工具的精良化而更添胜算。

關鍵字: 钛思科技 
相关新闻
MathWorks携手??思科技举办『第一届MATLAB深度学习竞赛』
德国莱因车用电子系统 ISO 26262 研讨会10/16新竹登场
[评析]NI能否解决SDR设计挑战 且看市场接受度如何
电动车开发走向模块化设计
MATLAB&Simulink技术高峰会10/26盛大登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SP59C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