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13】

基於当今电动车、再生能源建设所需储能电池,已成为次世代产业的战略资源。经济部也在今(12)日宣布结合由大立光投资4.5亿元成立的万溢能源公司,首度跨足洁净能源产业应用,开发全球最快充电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估计约5分钟即可充饱电池,寿命亦可高达20年,抢攻全球电动车及储能市场上千亿美元商机。

经济部举办「万溢能源公司成立记者会」,宣布和大立光合作,开发全球最快充电的锂电池负极材料,抢攻全球电动车及储能市场。
经济部举办「万溢能源公司成立记者会」,宣布和大立光合作,开发全球最快充电的锂电池负极材料,抢攻全球电动车及储能市场。

经济部产业技术司长邱求慧表示,根据麦肯锡顾问公司(McKinsey)调查,预估2030年全球锂电池市场产值将高达4,500亿美元。技术司也为此,在近5年投入约10亿元的科研经费,进行快充电池、固态电池、绿色低碳制程等3领域研发,以协助台湾建立竞争优势。

今日成立的万溢能源公司主要核心技术则为??酸??(TNO)负极材料,其有别於传统锂电池所使用的石墨材料充电时间长达2~4小时,TNO负极材料则可让锂电池5分钟就充饱电,且具备20年的超长寿命及高安全性,足以满足快充巴士、储能系统、混合动力车、堆高机及无人机等市场的需求。

大立光身为全球光学镜头的领导厂商,过去於材料研发已有深厚基础,此次也结合工研院技术团队成立万溢能源公司,未来可??优先应用於高容量动力电池市场。大立光总经理黄有执表示:「这次与工研院联手成立万溢能源公司进军洁净能源领域,系看好??酸??负极材料快速充放电的特性,也对於未来导入产品应用具有高度信心。」

万溢能源新创公司是大立光与工研院合作的第一步,预计2024年将建立??酸??材料试产线,初期产能目标24吨;2026年放大产能到600吨,供货给国内外各大电芯厂使用,提高市场渗透率。期盼後续与工研院在其他领域上,也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工研院??院长张培仁进一步指出,锂电池是3C移动电子产品、电动车辆、以及储能系统的核心关键,市场需要充电速度更快、寿命更长的电池,因此先进大厂、研究机构皆致力於开发创新电池材料,使得锂电池的未来更具成长潜力。

所幸有经济部推动新创专章,松绑了技转、技术入股规范,让法人能够研发更前瞻的技术。工研院擘画「2035技术策略与蓝图」,将以整合跨域解方,加速产业前进动能,长年支持同仁将优秀研发成果投入到新创事业发展,期盼能提高台湾在全球锂电池产业的竞争力,为能源转型产业创造新契机。

關鍵字: 锂电池  电动车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34GXC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