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阳明、交大、中研院成立「数位医学联盟」锁定脑中风为首波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808】

阳明大学、交通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资讯科学研究所於14日共同成立「数位医学联盟」(Digital Medicine Alliance),未来将结合数位化工具应用在医学领域,「数位医学联盟」的首波目标锁定脑中风。

阳明、交大、中研院成立「数位医学联盟」,未来将结合数位化工具应用在医学领域。(source:阳明大学)
阳明、交大、中研院成立「数位医学联盟」,未来将结合数位化工具应用在医学领域。(source:阳明大学)

阳明大学指出人工智慧目前广泛用於辅助医师诊断疾病,基因科技、物联网等技术在数位医学也扮演重要角色,由阳明、交大和中研院成立的数位医学联盟将采任务编组,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提供医师与理工人才沟通的平台,组合适当技术与人才,解决单一疾病中的各种问题,累积的经验可整套复制到其他疾病。

数位医学联盟规划将物联网、新世代定序分析等数位化工具应用在医学领域,以及扩增各种监测指标的解析度、灵敏度,再以人工智慧等分析方法寻找个体的特徵,提升防治疾病的精准度,初步锁定台湾十大死因中高居第4位的脑中风。

阳明大学表示,「数位医学联盟」将利用人工智慧提取大量病历中的数字、文字、影像等重要讯息和患者的基因变异等,建置个人化诊断辅助、治疗决策与治疗後预测的精准医疗平台,进而提供精准的预防与治疗。

關鍵字: 数位医学联盟  阳明  交大  中研院 
相关新闻
中研院成功研制5位元超导量子电脑 塑造台湾量子科技发展里程碑
台湾首个量子加密通讯网路亮相 全面提升技术安全性
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晶片取得紧急使用授权
抢占太空级辐射电子元件??场 台湾太空辐射环境验测联盟成军
台积电与交大联手突破大面积单晶技术 产学合作首登《自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GC3H6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