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科技以革命性雷达场景模拟器 加速实现全自动驾驶愿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25】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推出雷达场景模拟器,让汽车制造商可直接于实验室中测试复杂的真实驾驶情境,以全面提升自动驾驶测试效率。

是德科技行销处资深专案经理吴哲乐
是德科技行销处资深专案经理吴哲乐

在实验室中进行全场景模拟,对于开发稳固可靠的雷达感测器和演算法,以加速实现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AD)功能,极为重要。是德科技全场景模拟器将数百个微型射频前端,整合到一个可扩充的模拟萤幕中,让工程师最多可模拟512个物体,模拟距离最近可达1.5公尺。

对汽车制造商而言,测试自动驾驶演算法是一项极度复杂的任务,如未谨慎处理,可能引发安全问题。是德科技雷达场景模拟器提供全场景显示功能,让工程师能以宽广的连续视野(FOV)模拟近距和远距目标,并且利用复杂的多目标情境,快速测试自动驾驶系统中的汽车雷达感测器。

该模拟器采用具专利的目标模拟技术,让汽车OEM制造商能够轻易侦测物体,以便模拟真实的交通情境。这项技术具有下列优点:

‧纵观全貌:有了此模拟器,雷达感测器便能以更宽广的连续视野,快速侦测更多近距和远距目标。如此可弥补雷达视野不足之处,并改善演算法训练成效,以便在密集、复杂情境中,侦测并辨识各种不同的物体。如此一来,自动驾驶汽车可看清全貌,而不是仅根据测试设备所看到的,来制定决策。

‧针对复杂的真实情境进行测试:如果仅以少数目标来测试雷达感测器,其驾驶情境视野会不够完整,而且无法呈现真实情境的复杂性。有了是德科技雷达场景模拟器,OEM 制造商可在各种不同变数下,包括交通流量密度、速度、距离,以及不同的目标数量,在实验室中轻松模拟真实驾驶情境。此外,制造商可及早测试从一般到极端案例的各种情境,进而将风险降到最低。

‧加速学习:是德科技雷达场景模拟器提供确定的真实环境,方便工程师在实验室中测试目前只能透过路测进行的复杂情境测试。如此一来,OEM制造商可利用复杂且可重复的情境,并透过大量的静止或移动物体、不同的环境特性等,来及早测试各种情境,以便大幅加快ADAS/AD演算法学习速度,并消除手动或机器人自动化作业效率低落的问题。

‧更清晰的情境解析度:制造商需测试自动驾驶系统辨识道路障碍物的能力,以便快速实现全自动化驾驶(亦即汽车工程师协会指定的4级和5级自动驾驶)。不仅如此,是德科技还利用点云技术(每个物体进行多次反射)来提高每件物体的解析度,以弥补技术落差。

是德科技汽车与能源解决方案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Thomas Goetzl表示:「是德科技雷达场景模拟器是革命性解决方案,让汽车OEM制造商能够透过全场景显示技术,将真实道路搬进实验室中。 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愿景开始变得更为具体,我们很高兴能在此进程中提供重要助力。」

经过多年合作,是德科技与IPG Automotive和Nordsys共同打造自动驾驶模拟(ADE)平台,而此雷达场景模拟器是其中的关键元件。这三家公司合作开发的ADE平台,透过预先定义的使用案例来执行ADAS和AD软体。这些使用案例将时间同步输入,套用于汽车内部的感测器和子系统,例如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V2X(Vehicle-to-Everything)、相机和雷达。ADE是开放式平台,让汽车OEM制造商及其合作伙伴能够专注开发并测试ADAS/AD系统和演算法,包括感测器融合和决策制定演算法。汽车OEM制造商可将该平台与商用3D模型、硬体回路(HIL)系统,以及现有的测试和模拟环境进行整合。

關鍵字: 雷射测距  ADAS  Teknoloji 
相关新闻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是德展示全线速1.6Terabit乙太网路测试功能
是德科技推Wi-Fi 7无线测试平台 统包式解决方案可模拟Wi-Fi装置和流量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PTQEO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