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 Roadmap Guarantee亮相 軟體定義加速終端裝置智慧化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745】

儘管物聯網(IoT)革命可能仍在初期,但與智慧手機變革發展相似,Arm生態系都在這兩項重大發展扮演驅動力的要角。

Arm為Arm Flexible Access合作夥伴提供全新的Roadmap Guarantee
Arm為Arm Flexible Access合作夥伴提供全新的Roadmap Guarantee

Arm表示,談到驅動物聯網的創新與採用,可以三個數字凸顯Arm所處的獨特地位:70、1,000與1,800。Arm於三十年前創立以來,拜所有合作夥伴出貨1,800億個Arm架構晶片之賜,Arm的技術已觸及全球70%的人口。這1,800億個晶片中,超過1,000億個晶片是在過去五年內出貨的。

Arm技術可見於從智慧健康照護到遠端監控、從工業機器人到連網家庭,為多元、創新與改變生活的應用打下基礎。而為了讓終端裝置AI在每個人手中實現,Arm預計終端裝置AI,將驅動物聯網產出更多價值,並加速各界採用。

Arm指出,終端裝置AI使得終端裝置直接處理數據,並產出可執行的洞察,而為了能兼顧成本與耗電,並大量、有效部署物聯網應用,Arm今年稍早推出最新的微神經網路處理器Ethos-U55以 Cortex-M55微處理器。更於最近推出Ethos-U65,把同樣的能力推升至更高的效能,並把微神經網路處理器的能力延伸至Cortex-A架構的系統。

為了進一步加速AI在終端裝置上的部署,Flexible Access的產品選項已經擴大並包含Cortex-M55與Ethos-U55,Flexible Access合作夥伴可以利用這些產品自由的探索、實驗與設計,無須預先支付任何授權費用。

全新Roadmap Guarantee

Flexible Access自2019年夏季推出以來,已有超過100家的企業簽約加入,其中包括新創公司、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廠商以及已有相當規模的半導體廠,其中一半以上是第一次與Arm合作的矽晶圓夥伴。

隨著更多夥伴持續簽約加入,Arm也為Flexible Access客戶推出Roadmap Guarantee,並將逐步發展這項計劃,讓合作夥伴更有信心的長期研發物聯網解決方案。

Arm強調,Roadmap Guarantee可以確保Arm Flexible Access產品選項中的CPU將持續提供達五年,並在未來Cortex-M與Ethos-U系列產品上市後將儘快納入Flexible Access。

軟體定義世界中協作

Flexible Access的更新讓矽晶圓夥伴可更便利取用Arm終端裝置AI矽智財,也能從軟體開發人員生態系中獲益。

Arm表示將更致力於讓運用Arm架構開發軟體的體驗無縫而簡單的部署。雲原生資料中心服務導向的架構,正與構成嵌入式終端與端點裝置的各式各樣的硬體產生碰撞。Arm正與生態系夥伴合作,確保那些不同且持續演進的工作量,能在各個裝置與作業系統上,簡單地轉移、維護與部署,同時還能無縫地連接到所有的雲端服務。

Arm指出,因此Project Cassini相形重要。Project Cassini是個開放、建立標準架構的提案,目的是在安全的Arm終端生態系上,帶來雲原生的軟體體驗。Arm也持續擴大與例如微軟等夥伴的協作,為開發人員達成統一且簡化的AI體驗,讓他們能鎖定Arm架構的矽晶圓,部署共用的、整合式的Azure架構工具。

此外,Arm矽晶圓夥伴生態系展開的工作成果也相當驚人。例如,瑞薩電子(Renesas)近期宣布其(以Cortex-M架構的)微控制器將擴大支援Google的TensorFlow lite,以促成tinyML驅動的解決方案,來應對諸如智慧家庭與工業自動化的馬達控制與預測性維護等應用。

關鍵字: 人工智慧  Arm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5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