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最新SoC將AI與ML導入多重層級的智慧型相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86】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布,將高通QCS610和QCS410系統單晶片(SoC)導入高通視覺智慧平台(Qualcomm Vision Intelligence Platform)。透過QCS610和QCS410的設計,過去僅見於高階裝置的強大AI和機器學習功能等頂級相機技術,得以進入中階相機區隔;因為在現今智慧城市、商業活動和企業、家庭和車輛場域中,無線邊緣運算的智慧功能和強大的連網能力已逐漸成為智慧型相機應用上必須克服的障礙。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發展副總裁Jeffery Torrance表示:「物聯網的興起以及相關連網裝置的成長,已經創造出無線邊緣運算的明顯需求。隨著我們支援終端側處理和多種連網選項的組合,快速決策和關鍵資料傳輸得以實現,AI也將為企業帶來更具變革性的體驗。透過推出QCS610和QCS410,我們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將各種功能進一步整合,提供進階的AI功能以及各種連網選項,全部在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裡一步到位。如此一來,我們的客戶便能將這些令人興奮的新功能運用在更廣泛的生態系與其產品中。」

QCS610和QCS410是專為充分整合多種功能而設計的解決方案,為我們的客戶在打造基於相機的裝置時提供一站式服務。新平台搭載我們升級後的高通Kryo CPU、 高通 Adreno GPU和高通 Hexagon DSP,以及我們的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AI效能較上一代產品提高了50%。最新一代產品經過重新架構後,在DSP中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更快的推理速度,在裝置層級上獲得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和AI推導能力。藉由將關鍵工作負載力保留在裝置上,能提供隱私保障與顯著的延遲降低,實現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高通視覺智慧平台支援Linux和Android作業系統,適用於各種物聯網領域,包括相機、邊緣運算AI裝置、零售業和機器人。該平台更進一步強化的功能還包括支援微軟Azure機器學習和Azure服務;雙ISP支援影片擷取、音訊整合、GNSS、基於硬體的安全保障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的多種連網選項,包括5G/4G、Wi-Fi、藍牙和乙太網路,使此平台成為非頂級智慧型相機使用的單顆系統單晶片之中,功能最強大、最先進的選擇。

平台支援的其他關鍵功能

.最佳化的異構運算架構

客製的CPU、GPU、DSP設計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是專為相機應用所打造,能夠以更低的功耗使用密集處理功能。

.出色的影像處理

支援14位元高通Spectra? 230 ISP。

.最佳化的AI軟體部署

高通神經處理(Qualcomm Neural Processing)軟體開發套件透過為神經網絡部署提供近乎完美的路徑,使AI產品組合更加完整。模組化工具可支援Caffe/Caffe2、TensorFlow/TensorFlow Lite 以及ONNX等各式框架,並透過運用異構架構達到最佳化的執行表現,以實現使用者所期望的效能。

.模組化的軟體與針對開源框架的支援

模組化的Linux軟體可實現各種客製化功能,包括打造最佳軟體足跡的靈活性,以及廣泛支援開源多媒體框架(GStreamer、Pulse-Audio 與Wayland/Weston 等)以及AI/ML框架(例如TF-Lite)。

.在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中實現特定的AI應用

與專業公司形成的生態體系合作,為特定AI使用案例發展DNN解決方案,包括臉部偵測、臉部辨識、物件追蹤及人數計算。開發者可利用高通神經處理軟體開發套件發展客製網路部署。

QCS610和QCS410目前在送樣階段。為加速開發並進一步實現產品差異化,製造商可倚賴技術廠商組成的強大生態體系,透過技術廠商提供的技術,加強或擴展高通視覺智慧平台系列的價值。高通技術公司正在與ODM廠商、獨立軟體供應商、授權設計中心以及經銷商合作開發參考平台和開發套件。

關鍵字: 人工智慧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6.140.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