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實現非核家園 伊頓:創能之餘也須儲能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858】

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是當今台灣政府正努力推動,以及渴望轉型的目標。不過在努力「創能」之餘,其實儲能與節能也是相當重要且須思考的一部分;目前歐洲的趨勢已經走向鼓勵民眾安裝儲能設備,用以協助電廠解決再生能源所帶來的電源穩定度問題。

左為伊頓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經理簡明德;右為伊頓三相產品開發經理蘇崇毅。
左為伊頓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經理簡明德;右為伊頓三相產品開發經理蘇崇毅。

伊頓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經理簡明德表示,風力發電機在受風時才會發電,而天黑之時太陽能板也無法繼續產生電能,如此一來對於電廠在調節電力時會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歐洲政府開始思考利用電力儲能系統,來協助電廠解決整體電源穩定度的問題。

簡明德進一步表示,在台灣方面,因為政府考慮中止核能發電廠的運轉,進而讓電力備載容量開始走入個位數,目前政府提出的替代方案是利用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來取代傳統發電方式。

高用電地區幾乎集中在都會區中,真正擁有自家屋頂的住戶並不多,而若是要將太陽能板安裝在鄉下地區,「光是輸配電的相關設施也是一大工程。」簡明德強調,惟有儲能系統才能夠有效的解決備載容量不足的問題。

簡明德說明,以往德國政府提倡家家戶戶安裝太陽能面板以生產電力,而現在轉向鼓勵民眾安裝儲能系統,因為該國政府發現,當電廠備載容量過低時,電力公司可下指令,要求民眾將自家生產的電力送至電廠中,所以當每一戶人家都備有儲能系統時,電力不足的問題可很容易解決,另一方面也可讓電力公司的輸配電基礎設施省下更多成本。

或許你會認為,興建電廠也可以解決相關問題,但是興建電廠通常需要五至十年的光陰;而若是要求家家戶戶安裝儲能系統,只需一至二年的時間,可立即滿足小區域的電力需求。

伊頓三相產品開發經理蘇崇毅則表示,UPS(不斷電系統)雖已是相當成熟的應用,但是為了因應當前的能源使用趨勢,該公司也積極研發讓儲能系統除了提供不斷電的功能之外,還可以協助客戶省電,並規劃、管理能源的使用。

蘇崇毅說明,該公司新世代的UPS系統搭載了EAA(Energy Advantage Architecture,能源優勢架構),所以該公司的產品不在只是以往大家所認知的不斷電系統,而是在一套能源管理架構下,所規劃出的ESS(Energy Saver System)節能系統。

蘇崇毅進一步表示,該公司也針對傳統客戶設計出VMMS(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可變電力模組節能技術),其利用模組化設計,可有效提升UPS整體的效率。

蘇崇毅強調,該公司的UPS不再只是不斷電系統,而是朝向更加省電、更能夠管理能源,並擁有處理電源品質能力的系統方向邁進。

關鍵字: 非核家園  創能  儲能  再生能源  伊頓  EATON 
相關新聞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灣富安能源 加速實踐台灣能源轉型
大同智能積極布局綠能市場 聚焦大型儲能EMS系統開發
微電能源與越南西貢電信簽立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236.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