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能源利用再升級 Eaton與Nissan共推家用儲能系統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2156】

全球傾力落實節能減碳,與此同時,各國對於再生能源需求也隨之提升。台灣政府也提出「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目標,然而再生能源多與氣候環境相關,供電不穩的難題仍待技術解決。Eaton(伊頓)為幫助大眾解決再生能源應用不穩定的挑戰,推出了電力儲能系統,以協助電廠解決再生能源電源穩定度的問題。

Eaton與Nissan共推出的家用儲能系統,可提供6kWh的電力使用量,符合一般家庭所使用。
Eaton與Nissan共推出的家用儲能系統,可提供6kWh的電力使用量,符合一般家庭所使用。

在家用儲能系統方面,伊頓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經理簡明德表示,該公司提出了xStorage解決方案,可提供家庭擁有者於自家儲能控制如何及何時使用電力的能力。此一家用儲能系統可自動判斷與切換,何時該使用市電,而什麼時候須利用家用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能供電,也就是符合消峰填谷的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xStorage儲能系統所採用的鋰電池,為Nissan所研發的電動車所汰換下來的二次電池模組。因為電動車駕駛大部分不接受鋰電池健康程度低於70%,也就是低於16.8kWh(電力使用量),所以當電動車電池的健康狀態低於一定程度後駕駛會選擇更換,但是這些鋰電池的使用壽命仍長達五至十年。所以雖說是回收再利用的鋰電池,但仍有很大的利用空間。

簡明德認為,將該廠商的二次電池模組與伊頓儲能系統做結合,相當符合當今的環保概念與趨勢,若是消費者仍對於二次電池有所疑慮,也可以選擇購買搭載新電池的儲能系統。

據了解,xStorage已在2016年11月於歐洲開始接受預購訂單,至於未來是否會回到台灣市場販售,簡明德表示,由於歐洲各國採用太陽能光電已有很長的時間,他們也意識到再生能源所帶來的不穩定性,所以儲能的需求相當龐大;而台灣方面,待到本土市場成熟的時候,當然也會提出適合台灣的儲能系統。

關鍵字: 儲能  非核家園  Eaton  Nissan 
相關新聞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Fluence成立台灣富安能源 加速實踐台灣能源轉型
大同智能積極布局綠能市場 聚焦大型儲能EMS系統開發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漢翔結盟台塑新智能 打開儲能市場在地化新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3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