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創市際調查:雙屏上網成主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82】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佈『2017下半年度台灣網路使用概況調查』調查。

雙屏上網為主流,單屏與多屏上網使用情形趨近。
雙屏上網為主流,單屏與多屏上網使用情形趨近。

為了解台灣民眾網路使用概況,創市際自2004年起持續進行追蹤調查,針對台灣10歲以上民眾採分層隨機抽樣,進行電話訪問,每半年完成1,800份有效樣本,最大可能誤差為正負2.31%。資料分析前經由內政部公布之性別、年齡及地區人口結構進行加權,以推估台灣人口上網情形。本調查比較了自2016年至今的分析結果。

此次調查台灣整體上網率為83.7%,上網率最高的裝置仍是「智慧型手機」(80.5%),其次則是「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57.8%)。從2016年至今每半年的數據追蹤比較來看,「智慧型手機」上網率緩增、「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則有緩降趨勢。「平板電腦」增減幅度不大,大約都持平在三成的上網使用率。

進一步剖析近兩年的裝置上網率來看,以「雙屏」(44.9%)上網的比率最高,其中以跨屏使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加上「智慧型手機」(37.9%)的佔比最高,顯示行動裝置與桌上型電腦仍有搭配使用的情況。而其次為使用多屏上網(28.1%),包含「桌機/筆電」、「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三屏以上的裝置上網。

使用「智慧型手機」單屏上網的使用率為24.1%,雖然排序第三,但從2016年以來比率成長近一成,且目前和多屏裝置上網比率趨近。

單屏上網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持續攀升,除了手機上網率居高不下外,各種因應手機而生的行動服務漸趨成熟,加上去年開始蓬勃的行動支付服務,對部份族群來說可能也取代了其他屏幕的功能,也造成多屏使用率的緩降。各種上網載具的互補與競爭情況,也影響了單屏與多屏組合的上網率,未來更多網路服務的應用發展,將如何造成上網率與載具變化,都值得再關注。

關鍵字: 創市際 
相關新聞
調查:台灣89%受訪者在家以手機上網 線上看片為主
調查:台灣超過七成手機成癮 看訊息最多
報告:安全監控為智慧家庭必備產品
報告:僅有37.5%網友考慮優先購買電動機車
報告:影音、旅遊休閒服務網路訂購率皆逾3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247.2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