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lexEnable聚焦中國發展 掀起低成本可撓式顯示器新浪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87】

總部位於英國劍橋的可撓式有機電子產品開發和工業化廠商FlexEnable正在實行一項策略,將為大眾市場的應用提供成本最低且擴展性最高的可撓式顯示技術(flexible display technology),此舉預計將會為中國的顯示器產業帶來巨大影響。FlexEnable利用有機材料作為其技術方案的構建區塊,顯示出有機LCD(OLCD)顯示器能以具競爭力的方式生產,而無需依賴傳統的玻璃背板。

FlexEnable 4p7inch OLCD 10mm
FlexEnable 4p7inch OLCD 10mm

FlexEnable的策略總監Paul Cain表示:「OLCD是成本最低的可撓式顯示技術,比現今的可撓式OLED技術便宜了三到四倍;這是因為OLCD沿用現有的顯示器工廠和供應鏈,並採用低溫製程,從而降低了製造成本並實現高良率。」

中國政府將顯示器產業定為主要的營收增長產業,使得顯示面板技術和產量在中國突飛猛進,而中國的本土品牌也已經名列在全球最大顯示器製造商排行榜中的前茅,因此這個重要的市場成為有機電子技術創新者FlexEnable的關注焦點。

Cain繼續指出:「這種全新的可撓式顯示技術不需要極昂貴的新製程,從這個角度來看,FlexEnable本質上提供了一種基於IP授權許可的商業模式,並且以實際的現有材料供應和服務作為支援。我們認為這種方法非常適合中國的顯示器製造商。」

Cain最後指出:「重要的是,隨著中國在全球顯示面板製造領域取得領先地位,它對此一重要的全球產業之未來發展方向的影響很可能會越來越顯著。」

FlexEnable已經在多個領域和應用中成功地驗證了其可大型化量產的有機可撓式顯示技術,並在許多其他領域中為整合全新OLCD的產品設計帶來了許多可能性,這些都是中國的重點發展領域,包括:

.消費性電子產品

.智慧家電

.汽車與航空航太

.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

.HDR電視和監視器

.數位電子看板

過去十年來,中國平板顯示器(FPD)的生產一直都是處在高度成長的發展期,從而改變了顯示器產業的全球競爭格局。預計到2023年,中國製造的顯示器數量將達到全球產能的62%。因而,顯示器製造商將會面臨相對應的壓力,需要在產品性能和應用方面實現差異化。中國早已在對新興顯示技術的大規模生產進行投資,包括可撓式OLCD、超高對比LCD(雙單元LCD)以及廣色域顯示器。

中國在這個領域的快速增長,部分原因是被稱為10.5代面板製造工廠和生產線建設浪潮下的成果,其中包括設立了許多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顯示器工廠,它們使用2.9m x 3.4m的大面積玻璃片,並在這一整片玻璃上進行加工,直到製程的最後階段才切割成電視顯示螢幕的尺寸。

為什麼需要可撓式?

可撓式可帶來許多優點,其中之一就是不需要使用玻璃,所以防碎裂,也讓現今可撓式顯示器市場有機會來充分發揮它全部的潛力。OLCD技術的一大優勢,就是為更寬廣的顯示器市場釋放出全新維度的設計自由度。生產這些有機電晶體所需要的溫度要低得多,因此可以使用可撓式塑膠基板,這些基板超薄、輕巧,並且可以切割和形塑成彎曲的表面。

可撓式顯示器是一個快速增長的市場。例如,Markets and Markets的市場分析指出,整個可撓式電子產品的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18年的239.2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403.7億美元,此一期間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到了11%。根據這份報告,在智慧手機、電視和數位電子看板應用中採用可撓式顯示器是這波高增長浪潮的關鍵驅動力。

OLCD的材料基礎

FlexEnable所提供的技術全部基於該公司FlexiOM品牌陣容堅強的有機碳基材料產品組合。FlexEnable現在可提供這些有機薄膜電晶體(OTFT)材料,以及經過工業驗證的完整的生產製程,從而可以讓現有的LCD生產線快速地導入OLCD技術。

通過使用這些材料,FlexEnable已經可以纖薄如紙並且輕巧的可撓式塑膠背板來代替剛性基板,這種可撓式塑膠背板可支援主動矩陣顯示,並且在彎曲時仍可如顯示器般正常運作。“纖薄如紙”表示這種OTFT 背板的厚度可低至25微米,而這種OTFT背板在A4尺寸般大小的情況下,重量也僅6公克。與「非晶矽(a-Si)」相比,OTFT背板還具有更好的電穩定性和更高的電子遷移率。

最重要的是,其價值主張是,儘管使用這種有機材料替代了a-Si材料,但仍然可以使用傳統製程和現今顯示器生產線中的所有可用標準設備來製造顯示器。

劍橋現象

FlexEnable可撓式顯示器的價值主張是直接來自位於英國劍橋的高科技育成中心所帶來的創新技術;人才濟濟的劍橋如今融合了“城鎮市民和學術界團體” (town and gown),開創出了一蓬勃發展的高增長創意社群。

FlexEnable網羅了全球領先的有機電子製造工程人才,他們在有機電子材料和製程開發方面積累超過了1,000工程年的經驗,並且擁有1,000多項專利。FlexEnable執行長Chuck Milligan擁有超過25年的全球性商業運作和綜合管理經驗,並且公司管理層團隊的背後是實力雄厚的董事會,成員包括榮獲享有聲望的法拉第物理獎章的Henning Sirringhaus教授、英國國會議員Alec Broers勳爵,以及連續創業家和Amadeus Capital Partners聯合創辦人Hermann Hauser博士。

關鍵字: 可撓式顯示器  FlexEnable 
相關新聞
FlexEnable宣佈新資方和董事會 加速擴張計畫推進
FlexEnable獲1100萬美元融資 大規模生產可撓式顯示器
FlexEnable收購默克OTFT材料產品 攻柔性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5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