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上銀強攻漢諾威工業展 展現完整智慧產品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891】

漢諾威工業展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工業展覽,自1947年開始辦理以來,即扮演全球工業發展趨勢之指標。上銀科技2017年以580平方米的大攤位,展示工業4.0最佳夥伴的實力。

HIWIN STAR WARS
HIWIN STAR WARS

主秀區特別展出HIWIN STAR WARS,以4台不同的機器手臂手持光劍對戰,奇幻的聲光效果猶如星際大戰電影場景。HIWIN STAR WARS主秀區,主要展現機器手臂運動範圍的靈活性,結合聲音、光線、視覺感測與互連網等技術對戰做變化,展現工業4.0的實力,完整智慧產品,可提供智慧製造與無人工廠的設備需求。

HIWIN氣浮達摩DiAMOND

HIWIN氣浮達摩DiAMOND猶如達摩祖師一葦渡江的故事,傳達HIWIN氣浮達摩DiAMOND可靠度穩若泰山,運作時行雲流水,展現奈米定位精度的實力。大銀微系統今年甫獲台灣精品金質獎的[氣浮達摩DiAMOND]是針對先端半導體與面板製程設備所開發的新世代奈米空氣軸承定位平台,展現新型真空預壓低耗能氣浮軸承、動態反作用力平衡與慣性補償技術,大幅減少製程中運動整定時間與元件磨耗率。

漢諾威開展第一天,由外貿協會組織的台灣機械記者會(Taiwan Machinery Press Conference)便邀請了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台達電與大同公司四家台灣企業分享各自在工業應用上的先進技術。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親自與會,向在德國的國際媒體與業者推廣台灣製造的能力,並鼓勵多與台灣貿易。

上銀科技由張坤耀協理介紹了其最新的[智慧診斷]螺桿技術,能自動偵測螺桿的預壓、潤滑、震動及溫度,讓機台內的關鍵零件狀態得以透過網路傳送到控制台或手機,以達到事前預防與運作最佳化目的。

大銀微系統由劉吉泰經理介紹HIWIN氣浮達摩DiAMOND,是針對先端半導體與面板製程設備所開發的新世代奈米空氣軸承定位平台,展現新型真空預壓低耗能氣浮軸承、動態反作用力平衡與慣性補償技術,大幅減少製程中運動整定時間與元件磨耗率,實際展示定位精度能在一粒米的表面刻上5196字的金剛經全文。

HIWIN單軸機器人模組- HM系列,2016一舉獲得iF 與Red Dot 雙項大獎,是全球工業機器人領域中,同年榮獲雙項設計大獎的精密機械類產品,開啟了台灣品牌在工業設備領域史無前例的新記錄。今年在漢諾威展有展示螺桿驅動與皮帶驅動完整產品線的展出,此定位模組,具有安裝容易、體積小、高精度等特點,產品有多種變化如單軸、X-Y雙軸、橋式、龍門及X-Y-Z軸直角座標機器人,適用於各種自動化設備,如自動上下料、自動標籤機、自動錫焊機、包裝機等,是兼具實用與美觀不容錯過的產品。

智慧型滾珠螺桿-智慧診斷

針對工具機的智慧製造,上銀運用傳感器開發出[智慧診斷]螺桿,能自動偵測螺桿的預壓、潤滑、震動及溫度,讓機台內的關鍵零件狀態得以透過網路傳送到控制台或手機,以達到事前預防與運作最佳化目的。此為高端工具機智慧化的重要前驅發展,以智慧診斷的新技術來減少機台維修的頻率與高額支出。

參展資訊

展覽: 漢諾威工業展

時間: 2017.04.24-04.28

地點:德國漢諾威

展位: 上銀 (HIWIN) Hall 15, Stall No. A06

展示內容: Industrie 4.0 Best Partner

關鍵字: 機器手臂  視覺感測  單軸機器人模組  滾珠螺桿  智慧製造  無人工廠  氣浮達摩  上銀  HIWIN  大銀微系統  台達電  大同 
相關新聞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大同智能積極布局綠能市場 聚焦大型儲能EMS系統開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廠競逐客製化應用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齒輪螺桿加工有待引進專業能量
» 迎向全球供應鏈重組浪頭 半導體領航上下游轉型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25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