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9 XFail失敗者年會登場 鼓勵新創勇於挑戰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21】

為鼓勵台灣新創產業勇於挑戰,以「失敗」為主題的第五屆「XFail失敗者年會」近日隆重登場。本次包括AirSig創辦人陳柏愷、和沛科技董事長翟本喬、Google奇點大學首位台灣畢業生葛如鈞、新創自媒體紅人許皓、美國天使投資人Greg郝冠名等新創人士,都以「失敗過來人」身分,演講外界難以一窺究竟的挫敗經歷;更難能可貴的是,每位演講人皆於年會中親身分享如何從失敗站起、如何從中學習,期望為台灣科技創業帶來更多鼓勵和啟發。

葛如鈞(右二)、許皓(左一)、郝冠名(左二)於論壇上分享自身寶貴失敗經驗
葛如鈞(右二)、許皓(左一)、郝冠名(左二)於論壇上分享自身寶貴失敗經驗

本次「2019 XFail失敗者年會」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國研院科政中心)、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及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共同主辦。過去「XFail失敗者年會」曾邀請歷經事業大起大落的帽子大王戴勝通、前「東京著衣」及現任「Wstyle」創辦人周品均、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等人前來演講,內容真實且觸動有志創業者,在在鼓勵現場與會者「敢於創新、不畏失敗」!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也特地錄製一段影片,於活動中的「我們與『失敗』的距離 創業文化論壇」前播放,表示如果從不犯錯,那可能代表你從來沒有嘗試新事物,並勉勵大家「不怕失敗,只怕你敗而不戰」,鼓勵與會者堅持創新、完成理想。

國家發展委員會陳美伶主任委員則鼓勵大家要不斷創新,即使碰上失敗也不要氣餒,要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勇於冒險及挑戰。

國研院科政中心莊裕澤主任亦勉勵青年,創業成功的種子往往就在各種嘗試中,不論開創何種新事物,或遭遇某種挫折,我們都要相信「失敗絕對是成功之母」!

本次擔任勇氣演講人之一的AirSig創辦人陳柏愷,曾在宏碁擔任資安工程師,他在 2014年7月成立新創公司AirSig,當時員工只有6位、辦公室10坪,單憑一項空中簽名辨識技術,讓鴻海以僅占10%股份,大筆投資2,000萬美元,陳柏愷身價也因此名列億萬等級。但歷經五年後,AirSig少了媒體追逐和掌聲,回歸原點。

本次年會中陳柏愷以「從零到6億元再回到零」為題,真實分享創業歷程和種種挫折與學習,詳細描述當老闆時面對產品商業化的困難,並表示當老闆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第二位勇氣演講人是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他曾任貝爾實驗室(Bell Labs)研究員、台灣Google第三號員工,在台達電時以「內部創業」精神來運作團隊,打造了雲端技術中心後,更號召一支優秀專業大軍獨立創業。和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3年正式成立,引入開放和創新的公司文化,讓員工自由發揮天賦;但就像許多遭遇失敗的創業者一樣,對使用者喜好以及市場程度過於樂觀,最終走上減資一途。

本次翟本喬帶著這些經驗,於年會與大家分享他在創業時的歷程與失敗,他強調失敗並不可恥,「失敗是你什麼事都沒在做,你還有事情在做,就不是失敗!」

上述兩位演講人外,本次年會也非常難得邀請三位跨領域知名人士於「我們與『失敗的距離』 創業文化論壇」進行精彩創業對話,包括曾創辦三家公司但均無緣延續的葛如鈞、在27歲人生歸零從頭開始的新創自媒體人許皓、具美國創業經歷且看過許多新創團隊興衰的投資人郝冠名,三位以「我們與失敗的距離」為題,分享自身寶貴失敗經驗。葛如鈞分享他從失敗的經驗中認識自己,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定位。

郝冠名認為透過失敗的經驗,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許皓則表示經歷失敗會得到很多經驗,讓人成長,鼓勵大家不要懼怕失敗。

除了真實精彩的名人專題演說,年會中更精心設計「失敗牆」與「挫折交流區」,讓現場與會者不僅能在演講中吸收寶貴創業經驗,還可在失敗牆寫下挫折,鼓勵自己面對失敗,讓自身成為創新時代、容錯文化的重要推手,為台灣科技創業注入一股敢於失敗、從中學習的全新力量!

關鍵字: 國研院 
相關新聞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學家的秘密基地」重新開展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南沙崙資安基地高手過招 CGGC挑戰賽結果出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04.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