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希捷呼籲全球企業領袖聚焦於超關鍵資料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4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299】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增長10倍;有鑑於此,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呼籲商業領袖和企業家,未來幾年應加強聚焦於驅動資料增長的大趨勢,並檢視企業在產生、蒐集、應用和管理未來資料價值的營運流程。

根據IDC《Data Age 2025》白皮書預測,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較今日增加10倍之多—達163ZB,絕大多數的資料將由企業產生和管理。
根據IDC《Data Age 2025》白皮書預測,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較今日增加10倍之多—達163ZB,絕大多數的資料將由企業產生和管理。

希捷贊助的IDC《Data Age 2025》白皮書中預測,資料量的產生到了2025年將暴增至163ZB,意味著從類比轉換至數位的年代即將過去,取而代之的將是以資料價值為王的世代;產生、應用和管理「攸關生命」的資料,將成為消費者、政府和企業每天能順暢運作的關鍵。消費者和企業在各種裝置和雲端之間創造、分享和存取的資料將持續增長,並且遠超過原先的預期。

此外,《Data Age 2025》中亦預測,消費者將不再是全球大量資料的主要創造者。到了2025年,全球有60%的資料將會由企業端產生。企業領袖將有機會利用豐沛的資料和從中得到的洞察,取得全新和獨特的商機,但同時必須針對資料的蒐集、應用和儲存位置做好策略布局。

白皮書中指出,所有企業都會受到因資料驅動的大趨勢所影響,造成從過去以消費者為主進而轉向由企業產生資料的主要因素,包括:

資料的變革從商業用途轉為攸關生命的關鍵—到了2025年,全球資料領域中近20%的資料將被視為日常生活中的關鍵,而有將近10%將是超關鍵。

嵌入式系統和物聯網(IoT)

到了2025年,世界上任何一個可連上網的人,平均每天將會和連網裝置互動近4,800次,等於平均每18秒會有一次互動。

機器學習改變生活樣貌

IDC估計,到了2025年,全球資料領域會用來進行分析的資料量將增長五十倍至5.2ZB。

真正的行動和即時資料

到了2025年,被創造出的資料中將有超過四分之一會是即時資料,其中物聯網產生的即時資料將佔其中的95%以上。

自動化和機器對機器技術,讓大量產生的資料不再僅限於傳統來源

過去十年來,資料的產生主要被認為是來自於視聽娛樂內容的增長;而這在未來十年將有所改變,資料將來自於生產力的驅動、嵌入式資料和非娛樂用的影像和影片,例如監控和廣告。

希捷執行長Steve Luczo表示:「雖然透過這個新研究,我們可以看出大數據時代已在眼前,但是資料的價值並不在於『已知』的事物,而在於我們當今仍大大低估的『未知』中。令我們感到振奮的是資料分析、新業務、新思維、機器人和機器對機器學習等產業的全新生態體系,以及其對社會和經濟的深層影響。當今的企業和未來的企業家擁有龐大的機會可以掌握資料的價值,而全球的企業領袖將在未來數十年中探索這些機會。」

IDC資深副總裁Dave Reinsel表示:「從自駕車到智慧個人助理,資料是數位化迅速增長的命脈,開創了企業從前無法想像的機會。技術創新對於評估及充分活化大數據所包含的複雜性至關重要,特別是為許多新興科技奠定發展基礎的儲存技術,其重要性勢必與日俱增。」

欲知更多IDC 白皮書《Data Age 2025》的相關資訊,瀏覽網址:www.DataAge2025.com。

關鍵字: 嵌入式系統  物聯網  大數據  機器人  機器學習  資料量  白皮書  IDC  希捷科技(Seagate, 希捷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22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