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富比庫串聯電子業生態鏈 FPK Showcase雲端服務正式上線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81】

富比庫(Footprintku Inc.)宣布推出全新雲端服務平台「FPK Showcase」,運用既有電子零件資源結合「共享服務」及「隨取即用」概念,消弭電子產業存在已久的零件數位資料格式供需斷層,重新連結電子產業市場供應鏈,創造資源運用最大化,以實現研發創新的無限可能。

富比庫全新雲端服務平台FPK Showcase運用既有電子零件資源結合「共享服務」及「隨取即用」概念,消弭電子產業存在已久的零件數位資料格式供需斷層
富比庫全新雲端服務平台FPK Showcase運用既有電子零件資源結合「共享服務」及「隨取即用」概念,消弭電子產業存在已久的零件數位資料格式供需斷層

一站式服務平台 整合全球電子零件市場供需

富比庫自成立以來持續以推動電子產業數位轉型為目標,積極投入發展智慧化與自動化的電子零件資料數位轉換技術,幫助企業降低轉換成本,進而將有限資源運用於產品創新研發。

以此為基礎,甫正式上線的FPK Showcase提供滿足電子產品設計所需並可相容於多種EDA工具及版本的數位檔案,包含用於電路設計的Schematic Symbol、電路板設計的PCB Footprint和機構設計的3D Model,以打造電子產業首見的一站式供需整合服務平台為發展目標。

富比庫除了將電子零件供應商提供的規格書(PDF Format),透過自行研發的智動化數位技術(AI & Auto-digitization technology;AADT)轉換為電子產品設計所需的數位資料檔案格式,並將其整合至FPK Showcase,以增加供應商品牌及產品曝光機會。

FPK Showcase為電子產業提供一個針對資源耗損、效率不佳與零件參數資訊不足等問題的整體解決方案,有效降低系統整合商與供應商資料確認溝通往返所耗費的人力時間成本,成功創造三贏局面,順利串聯產業上下游。

數位化電子零件資源共享 消弭產業缺口

隨著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的發展日趨成熟並逐漸導入各大產業,資源重覆運用的概念儼然成為企業拓展市場的嶄新商業模式。今年受疫情影響,電子業界陷入人力嚴重短缺的困境,此時,有助於加速產業轉型的電子零件數位資料結合隨取即用服務模式,便成為推動電子產業創新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為解決傳統電子零件建置過程中因人工作業所產生的資源耗損及品質不一等問題,富比庫所搭建的一站式平台FPK Showcase運用電子零件數位資料與共享經濟的概念,以提供業界豐富多元的電子零件資源為平台營運目標,打造全球唯一提供擁有完整製程設計規則(Design for Manufacturing;DFM)的電子零件數位檔案資料庫。所有參數資料皆經由供應商與富比庫認證與驗證,確保可立即用於電子產品設計,真正發揮隨取即用的特色及優勢,有效提升產品設計效率與縮短時程,降低企業人力及時間成本。

FPK Showcase妥善運用既有資源,提供最精準正確且多樣完整的電子零件數位檔案,一鍵下載就能輕鬆滿足各種產品設計及軟體需求,無需重新修改轉檔即可使用,減少電子零件資料數位化程序所耗費的龐大成本,讓企業及人才將時間心力專注於創新研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116.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