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瀚達新嵌入式工業電腦 有效整合串聯IT/OT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459】

隨著工業4.0時代的來臨,物聯網和工業自動化的發展密不可分,但要能讓所有設備都將互相連網溝通、即時監控廠務狀況、使生產流程更靈活及彈性等,卻不是單由一個技術人員、一個專案小組或是一家公司就可以獨立完成的。IT人員需要了解Modbus、PLC的邏輯運算、撰寫低階的C語言來做I/O的控制,而OT人員則需了解資料庫、ERP系統,以及相關的Web技術。由瀚達電子所推出的Matrix-700是一台適合做為物聯網閘道器的嵌入式工業電腦,其支援Linux作業系統和Node-RED,便可有效居中串聯及整合IT和OT二個部門之間的技術差距。

工業4.0需串起許多設備與各類技術人員,瀚達電子推出Matrix-700嵌入式工業電腦,透過Node-RED串起IT / OT之間領域知識的溝通橋樑。
工業4.0需串起許多設備與各類技術人員,瀚達電子推出Matrix-700嵌入式工業電腦,透過Node-RED串起IT / OT之間領域知識的溝通橋樑。

Node-RED是由IBM所開發出來的一個視覺化IoT開發工具,其視覺開發環境以流程程式設計為基礎,使用者只需將節點拖曳到流程編輯器內,並將這些不同功能的節點加以設定及組合後,就可以輕鬆執行所需要的應用程式,使物聯網程式的開發及設計更加快速簡易。

而Node-RED是一個開源碼,同時使用瀏覽器介面來編輯節點和流程的工具,程式開發者可使用內建的JSON函式庫,透過npm管理工具,匯入和匯出每個製作完成的Node-RED應用程式,就可以和他人共享其所設計的節點和流程。瀚達電子表示,其推出的Matrix-700嵌入式工業電腦內部就已預先安裝Node-RED,可讓程式開發人員可快速地串接工業設備,並將廠務資料和訊息推送到後端伺服器或是雲端資料庫,反之亦然。

此外,除了Matrix-700可做為物聯網閘道器外,瀚達電子的遠端I/O模組也可以直接將感測器的資料送到伺服器和雲端,瀚達的RIO系列產品支援Modbus、Restful Web API、MQTT和Bluemix雲端開發平台,讓IT或OT的人員可以直接存取感測器的資料並執行I/O的控制。

瀚達電子的物聯網閘道器為使用者提供一個開放且立即可使用的應用平台,可透過乙太網路、無線區域網路和3G / LTE做資料傳輸,安全有效地將工業設備連接到伺服器和雲端,實現工業4.0願景。

關鍵字: 物聯網  工業4.0  嵌入式電腦  IT  OT  瀚達電子  PC主機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7.25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