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攜手杜邦開發新世代半導體 材料實驗室正式啟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49】

5G、AI的發展,推升了新世代半導體異質整合、先進製程、高階封裝等關鍵技術的創新與研發,連帶地,對應的半導體材料也萌生全新的需求與挑戰。為提供創新半導體材料解決方案與更即時的服務,杜邦半導體材料實驗室今(25)日揭牌啟用,工研院亦宣布與杜邦合作,共同研發與驗證下世代的半導體材料,未來透過雙方緊密的合作,提供先進半導體材料所需的開發支援,大助台灣半導體產業搶攻新世代商機。

工研院與杜邦共同宣布攜手合作,進行下世代半導體材料研發與驗證,今(25)日正式揭牌啟用在工研院院區設立的杜邦半導體材料實驗室,助台灣半導體產業搶攻新世代商機。
工研院與杜邦共同宣布攜手合作,進行下世代半導體材料研發與驗證,今(25)日正式揭牌啟用在工研院院區設立的杜邦半導體材料實驗室,助台灣半導體產業搶攻新世代商機。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指出,工研院長期投入半導體研發,在電子與光電、先進封裝製程、化學和材料相關等領域都有很好的基礎,在經濟部技術處AI on Chip計畫的支持下,將擴大先進設備及技術投入,建置異質整合封裝實驗平台,提供更多元的設計、製程、及產品試製的服務。

工研院此次攜手杜邦公司,結合了工研院在半導體異質整合、高階封裝以及驗證等技術,搭配杜邦在材料方面的專業能力,並藉由在工研院院區設立杜邦半導體實驗室,讓雙方的互動更加緊密。

工研院的半導體製程平台,還能評估及發展各種先進半導體製程及材料,提供台灣半導體產業更即時的交流與服務,協助台灣半導體及IC載板產業技術加速升級。

台灣杜邦公司總裁陳俊達表示,杜邦公司在台灣深耕超過50年,並與台灣的產業發展共同成長,尤其在電子產業,杜邦在台灣投資的半導體技術與製造中心,不僅是亞太地區的樞紐,也在全球範圍內推動了先進的半導體材料的發展。

陳俊達強調:「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強化在地的技術路線與終端應用的開發。隨著我們持續加強在台灣的創新和研發能力,該實驗室的落成象徵著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在美國的杜邦半導體先進封裝技術全球業務總監Rob Kavanagh也透過視訊指出,杜邦半導體技術致力於先進材料的開發,支持日益複雜的封裝技術,工研院是杜邦重要的合作夥伴,過去幾年我們與工研院的合作已獲得積極的成果,我們期待進一步發揮雙方的優勢與經驗,共同為我們的客戶和台灣半導體行產業提供服務。

關鍵字: 工研院  杜邦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107.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