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與KKBOX集團啟動全球戰略合作 打造雲上AI影音串流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36】

台灣微軟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協助全球合作夥伴推動不同產業的技術與服務升級,今(17)日更攜手亞洲娛樂生活品牌KKBOX集團,共同宣布全球戰略合作。

台灣微軟今(17)日攜手亞洲娛樂生活品牌KKBOX集團,共同宣布全球戰略合作,打造雲上AI影音串流服務(攝影/吳雅婷)。
台灣微軟今(17)日攜手亞洲娛樂生活品牌KKBOX集團,共同宣布全球戰略合作,打造雲上AI影音串流服務(攝影/吳雅婷)。

KKBOX集團將加入微軟全球夥伴生態圈,啟動國際化佈局,引領世界級串流技術部署全球,現場更首次揭曉雙方共同銷售全球之全新串流技術解決方案BlendVision。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此次與KKBOX集團的戰略合作分為三大層面:第一、KKBOX集團旗下娛樂生活品牌KKBOX將影音串流服務轉移至微軟雲端平台Azure;第二、KKBOX集團旗下影音串流技術品牌KKStream加入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共同銷售結合AI技術的商用影音串流解決方案BlendVision;第三、雙方共同優化AI技術輔助的音樂創作系統,並利用AI建模,預測音樂市場的熱門歌曲與全新音樂型態。

KKBOX集團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冠峰則表示,KKBOX集團的事業分佈多元,除了最為人知的影音串流平台KKBOX之外,專攻影音技術的KKStream近年來也頗有成長,其主要市場在日本,五年來該團隊已增長至200多人,合作夥伴為日本電信業者或OTT供應商等企業戶。

KKStream總裁蔡怡仁進一步指出,這些廠商的共同痛點皆在於AI、雲端、大數據和影音串流等技術層面,透過這次與微軟合作,將擴張KKStream在技術面的服務範圍,優化影音串流平台服務商的成本,增加用戶投入,打造新的獲利模式。

BlendVision便是KKStream和微軟合作的產物。BlendVision是針對商用提出的全新影音串流解決方案,包含兩項關鍵技術—「按主題編碼技術(Per-Title Encoding;PTE)」和「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PSE)」。

PTE技術利用AI,能自動辨識不同影音的位元率(bit rate),進行不同類型的壓縮轉檔;PSE技術則是影像增強技術,能將低解析度影片的畫質提升一倍。兩項技術的結合不僅能確保用戶觀賞影音的清晰度,還能降低使用頻寬,減少傳輸時間,最多能降低平台業者80%的傳輸成本。

KKStream總裁蔡怡仁補充,PTE技術利用AI建模,目前已能自動將不同影音分類成十幾種壓縮類型,而PSE技術利用類似優化平面影像的技巧,會自動調校解析度較差的影音,透過判斷出合適的反差、立體感和焦點,選擇性的調整影音解析度,實現用更低的頻寬呈現更佳的畫質。

除了AI應用外,此次戰略合作的主角便是雲端。針對雲端應用,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認為,未來是物聯網的世界,勢必呈現資料爆炸(data explosion)的狀態,而Microsoft Azure為全球覆蓋最廣、規模最大的雲端系統,透過SaaS的商業模式,將能帶來更彈性的營運部署,打造企業的技術生態圈。

他更表示,在地端或裝置端方面,微軟的AI團隊也積極開發相關技術,希望能夠讓雲上和雲下無縫整合。

關鍵字: 影音串流  人工智慧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243.1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