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攜手REnato lab 推出電子電器與家電《循環設計指南》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81】

循環經濟在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越來越多的製造商開始發佈其永續發展目標,例如增加最終產品中回收材料的含量。為了協助這些客戶找到更永續的解決方案,方便設計師和開發人員打造出更符合循環經濟的下一代產品,材料製造商科思創日前攜手REnato lab,推出一本針對該產業的《循環設計指南》。REnato lab是一家專注於有效運用資源的循環經濟諮詢顧問公司。

科思創攜手諮詢公司REnato lab推出針對電子電器與家電行業的《循環設計指南》,協助設計師和開發人員打造更符合循環經濟的下一代產品。
科思創攜手諮詢公司REnato lab推出針對電子電器與家電行業的《循環設計指南》,協助設計師和開發人員打造更符合循環經濟的下一代產品。

科思創資深副總裁兼聚碳酸酯業務部全球電子電器與家電業務負責人王麗表示:「我們需要在最初設計中,便將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後的情況納入考量,使其更易於回收利用,這是解決材料浪費問題的關鍵。該循環設計指南旨在協助設計師、開發者以及價值鏈中的其他相關人員,在產品設計初期便引入循環經濟的思維,並為其提供材料選擇的指引。這是針對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第一本工具書。」

OEM製造商正透過增加回收材料的使用、提高資源使用率、延長產品壽命以及提升產品可回收性等方式,實現各自的永續發展目標,推動循環經濟之發展。科思創也正為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中的主要品牌,提供含消費後回收的再生聚碳酸酯。

該設計指南藉由實際案例和操作,闡述在不同情況下如何進行材料的選擇,從而使產品滿足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的要求。該工具書還表達了產業面臨的資源限制、以供應鏈為導向的思維、相關的商業模式以及循環經濟的基本知識。此外,它更可作為與客戶進行討論以及舉辦論壇與研討會的參考依據。

REnato lab創辦人暨執行長王家祥表示:「材料選擇是實現循環設計、優化資源使用之效率的基礎。追求資源效率提升的解決方案是REnato lab的核心任務。透過與科思創合作完成第一本針對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的材料選擇設計指南,我們期望為產業提供實例與說明。同時,對大眾而言,這也是一份簡單易懂的指南。」

該產品循環設計指南包含「線性到循環」、「循環設計」和「從永續角度作材料選擇」三個章節,以中、英、德三個語言出版。科思創希望憑藉該指南推進循環經濟在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的發展,並於將來拓展至更多元的產業領域。

關鍵字: 循環經濟  永續發展  材料回收  再生材料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聯華電子四度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45.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