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德萬測試V93000系統導入SmartShell軟體
Mentor Silicon Insight緊密整合硬體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319】

(日本東京訊)半導體測試設備供應商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推出新的功能「SmartShell」以延伸了旗下產品V93000的操作系統SmarTest的支援能力。此橋接軟體能讓V93000單一可擴充測試平台與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環境直接溝通,後者包括來自西門子 (Siemens) 旗下事業體Mentor的Tessent Silicon Insight軟體。現在,EDA工具可以透過線上網路遠端連接測試機、傳送要執行的測試圖樣(Test Pattern)、修改,並且直接取得結果和系統錯誤資訊,而不用再經過層層格式轉換。

愛德萬測試V93000系統導入SmartShell軟體,直通測試平台、縮短型樣測試上線時間,實現先進晶片除錯與錯誤分析。(source:ELE Times)
愛德萬測試V93000系統導入SmartShell軟體,直通測試平台、縮短型樣測試上線時間,實現先進晶片除錯與錯誤分析。(source:ELE Times)

傳統上,設計工程師要先設計出測試圖樣,然後從模擬環境進行SCAN、JTAG與BIST的驗証,並儲存成STIL格式。接著要把圖樣轉成特定測試格式,然後在測試機(ATE) 上執行,再把結果以STDF或TXT檔案的格式傳送回設計部門。整個過程可能十分耗時,尤其為新晶片設計量產測試圖樣時,往往需要往返好幾次。

SmartShell讓外部設計驗證工具或程式腳本能直接將圖樣發送至測試機,執行、蒐集結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修正,全都只要透過一組簡單的指令便能完成,能支援多種腳本和程式語言。如此一來便能大大縮短新元件初始圖樣的測試上線週期,也使內部JTAG (IEEE 1687) 和其他可測試性設計 (DfT) 技術得以發揮強大的除錯和資料蒐集能力。

愛德萬測試V93000行銷副總Ralf Stoffels表示:「藉由建立從DfT到ATE之間簡潔而直接的路徑,我們能協助客戶用更少的時間了解日益複雜的元件。除了開發可應用於V93000的測試解決方案以外,我們的T6391產品團隊也正在為該平台研發類似的橋接軟體。與此同時,我們持續與EDA夥伴保持密切合作,目標是推出能滿足各大客戶需求的整合性解決方案。」

西門子旗下Mentor事業體Tessent產品家族資深行銷主任Brady Benware亦表示:「為了因應晶片測試上線的各種複雜問題,關鍵是與客戶、還有像愛德萬測試這樣的業界夥伴合作。將Silicon Insight與ATE-Connect延伸至愛德萬測試的V93000系統後,可將原本數週的晶片測試上線時間大幅縮短為數日。」

愛德萬測試與Mentor在5月14~15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 (Scottsdale) 登場的VOICE開發者大會,展示如何運用SmartShell軟體,連接Mentor的Tessent Silicon Insight工具和V93000測試機。

關鍵字: 軟體  半導體測試  愛德萬  西門子  Mentor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愛德萬測試即時資料基礎設施平台 加速推動次世代半導體測試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西門子IPC為智慧廠房搭起OT與IT的數據大橋
»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 加速導入感測方案握數據
» 每一道用電都透明可控 讓智慧工廠更帶勁!
»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222.8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