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慧榮科技遇上家扶 共同轉動偏鄉早療服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79】

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商慧榮科技自2014年開始支持家扶基金會推動幼兒早期療育服務,今年已邁入第7年,更持續為台中發展學園「樂飛小屋」挹注偏鄉早療服務資源。在今(11)日上午,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帶領12位同仁,滿懷愛心和公益心前來家扶太平樂飛小屋捐贈早療專車期盼早療的服務及資源傳送到偏遠地區的每個角落,讓慢飛兒童都受益,也因著服務區域的生態差距,同時捐贈一輛機車,讓社工及教保老師在市區提供服務時能夠更即時與便利,及時幫助慢飛兒童。

慧榮科技捐贈早療專車推動偏鄉早療服務
慧榮科技捐贈早療專車推動偏鄉早療服務

慧榮科技公司已是第二次捐助台中發展學園,2016年捐贈五十萬元建置感官教室,四年來讓135位慢飛兒童透過感官設備提升學習動機與意願,更在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早療服務邁入第20年之際,捐贈早療專車將愛送到偏鄉。

在去年10月學園於太平成立了樂飛小屋早療社區服務據點,更於今年開始承接臺中市第八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北區、東區及太平區的慢飛兒童,在服務中發現太平地區隸屬新興社區,移居人口越來越多且又有部分服務遍及山區,同時發現除了現有的400位慢飛兒童外,仍有許多在偏鄉地區需要積極介入宣導、發掘的慢飛兒童及家庭,也有些居住偏鄉的慢飛兒童因為地理因素而無法取得療育資源進而影響其成長發展的機會。

慧榮科技公司不僅捐贈早療專車,苟嘉章總經理號召公司同仁化身為志工,陪伴兒童共同參與社區共融課程,慧榮志工透過陪伴的過程中了解到可以藉由繪本能夠與藝術產生這麼多讓孩子們感到驚喜的火花,從中提供孩子認知、語言、感官的學習,也透過團體及融合活動的設計讓孩子們學習到社會互動技巧,使慢飛兒童可以更加適應環境。

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感謝慧榮科技長期支持早療服務不遺餘力,7年來共捐贈4台早療專車、1台機車、並補助3間早療教室建置及硬體設施改善,是家扶推動早療服務的好夥伴!」

苟嘉章總經理表示:「慧榮了解到早期療育的重要,也認同家扶在早期療育上的服務,希望能持續貢獻心力,幫助更多偏遠鄉鎮及弱勢家庭,透過早療專車及機車的捐贈,能將服務資源帶給更多家庭,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之效。」

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也呼應表示:「在太平偏遠區域仍然有許多待協助及發掘的潛在慢飛兒童,在慧榮科技所捐贈的早療專車的支持下,相信對於慢飛兒童可以獲得及時且便利的療育服務。」

關鍵字: 慧榮科技 
相關新聞
慧榮科技2023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優於預期
慧榮科技贊助2023亞洲VEX Signature機器人賽事
慧榮科技終止與美商邁凌合併協議並請求賠償
慧榮科技駁斥美商邁凌終止合併協議企圖
慧榮公布2023年第一季財報 較去年同期減少49%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49.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