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專助攻智慧製造 成台灣業者最佳後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132】

  經濟部技術處端出鏈結產業新戰略,透過「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鎖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科技三大產業,並邀請企業人士、產業公會、研發法人代表,共同研商產研合作攻略,以產業未來需求為研發方向,瞄準新世代產業商機。 

工研院開發的「平價抗反光3D導引技術」結合國產自動化設備,已跟紡織大廠合作,預估打樣最快1個工作天即能完成,可節省超過50%人力。
工研院開發的「平價抗反光3D導引技術」結合國產自動化設備,已跟紡織大廠合作,預估打樣最快1個工作天即能完成,可節省超過50%人力。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研發型法人一直是機械業的好朋友,雙方合作有兩層意義,一是法人科專研究成果聚焦產業基礎研究,能夠協助產業提升競爭力,進軍國際快速搶攻市場;二是研發法人聆聽企業界聲音,從產業需求跟世界趨勢,來制定研發策略,以利研發方向符合未來產業及市場所需。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指出,科專對於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來說幫助非常大,友嘉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因為友嘉善用科技專案計畫與工研院等法人合作,才有現在國際規模的友嘉,呼籲政府應在科技預算上多撥一點經費給科專,讓科專能創造大效益,支持產業的發展,尤其是正在發展的上兆機械產業。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中美貿易戰對全球、台灣甚至是對台灣的機械業影響很大,但長線來看是很好的商機,中美貿易戰延伸工廠外移世界各地,第二生產基地之剛性需求就會因應而生,且設備不可能外移,需求只是暫時被延遲,並不會消失,所以台灣機械設備廠商應該做好先蹲後跳的心理準備,並且利用現在加強練兵,未來會有長期商機。

此外,柯拔希建議政府,台灣整體資源分配要有短中長期目標,學術單位適合做長期前瞻性的發展,政府資源則可以適度分配給法人單位,由法人配合產業需求作中短期與中長期的努力,並加強與產業鏈結及包裝推廣,更要強化落實到產業界,這才是政府每年一千多萬科技預算的主要目標。

技術處處長羅達生則表示,「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是今年首創產研鏈結的重要作法,預期達成三大目標,第一是產研快速對接,第二是建立與公會合作新模式,第三是掌握產業未來需求,助台灣相關機械業者快速邁向智慧製造,掌握核心競爭力。

關鍵字: 智慧製造  maker  自造者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117.1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