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台灣智慧醫療實力 張善政呼籲法條與規定革新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5月0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5522】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周五(5/3)在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醫療x科技 創新智慧醫療研討會」座談會中指出,台灣過去在全球醫療市場上並無太多建樹,但隨著智慧應用的興起,在堅實的資通訊技術的支持下,台灣將有機會在未來的醫療市場上位居領先的位置。

張善政(右一)以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的身分,參與並主持以「迎接智慧醫療 醫院整合創新裝置」為題的座談會。
張善政(右一)以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的身分,參與並主持以「迎接智慧醫療 醫院整合創新裝置」為題的座談會。

已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的張善政,是以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的身分,參與並主持以「迎接智慧醫療 醫院整合創新裝置」為題的座談會,並分別與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沈乾龍秘書長、臺大醫院醫務秘書暨臺大資工系/電機系賴飛羆教授、Apple企業市場洪國?資深經理、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等專家進行議題分享。

張善政在開場致詞時表示,過去台灣無論是新藥研製,或者醫材研發上,都沒有太多的突破,儘管有些許的進展,但在整個國際市場上並沒有太多的角色和地位。但隨著智慧技術與應用的興起,越來越多的電腦與資通訊技術開始大量的進入醫療應用中,而台灣擁有非常領先的資通訊產業,將是台灣發展智慧醫療的一大利基。

而呼應智慧醫療的主題,與會的專家業者也各自分享了目前已落實的醫療智慧應用。包含智慧穿戴,能透過智慧衣的感測裝置,將病患的生理資訊傳送至醫院的雲端管理中心,即時可掌握病人的運動狀況;台大的AI精準醫療技術,利用AI深度學習技術對醫學影像進行訓練,可快速精準標定病灶,引導電腦刀放射照射劑量。

Apple則利用iPod結合iOS系統,與醫院雲端系統做串接,讓醫院在運作上更有效率;員林基督教醫院導入全院智慧系統 ,成為台灣首家獲新制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認證的地區醫院,除解決護理師人力需求問題,同時提供病患更佳的醫療照護品質。

雖然台灣具備發展智慧醫療的實力與潛力,但醫療相關的法條與產業規定仍是非常保守,因此張善政也呼籲所有的業者與從業人員一同督促政府,針對醫療產品和產業新創能有更適切的作為,讓醫創產業得以發揮,特別是在醫療數據與醫療產品的認證規定的開放上。

關鍵字: 智慧醫療  電腦公會  張善政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衛福部參展HIMSS 2024 呈現AI醫療軟硬體功能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強攻數位醫療轉型 台灣牙e通獲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產官研醫攜手實踐智慧醫養生態系 數位及AI分工加值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9.212.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