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球加速發展機器視覺 即時與穩定將成發展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49】

隨著計算機科學和自動控制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不同種類智能機器人出現在工廠產線中,機器視覺作為智能機器人系統中一個重要的子系統,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機器人視覺伺服控制技術,是智能機器人研究開發中的一項關鍵技術。
機器人視覺伺服控制技術,是智能機器人研究開發中的一項關鍵技術。

機器視覺是透過光學的裝置,和非接觸的感測器自動地接收和處理一個真實物體的圖像,以獲得所需資訊,或用於控制機器人運動的裝置。機器人的機器視覺技術依靠攝像頭、視覺感測器、紅外線感測器等元件來獲取特定的影像訊息後,經過計算機的處理,得到機器人可以識別的訊息,進而指揮機器人的後續行動。

機器人視覺伺服控制技術,是智能機器人研究開發中的一項關鍵技術。機器人視覺伺服控制的研究有許多有待解決的重要問題,即時性、穩定性及可實現性都是問題的關鍵。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機器人視覺伺服控制技術將會在現代工業、國防工業和日常生活中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

近年來,機器人視覺技術的發展越來越趨向於依靠PC技術,並且與數據採集等其他控制和測量的整合會更緊密。隨著計算機技術和微電子技術的迅速發展,機器人視覺嵌入式系統具有低功耗技術的特點得到人們的重視,基於嵌入式的視覺產品將逐漸取代板卡式產品。

受益於中國加工製造業的發展,對於機器人視覺產品的需求也逐漸增多。機器視覺伺服技術的提高,使全球機器人視覺的應用狀況也由初期的低端轉向高端,生產的自動化將朝著更智能、更快速的方向發展。機器人視覺技術也將為未來智能機器人的研究和開發以及實際應用,開創良好的發展前景。

關鍵字: 機器視覺 
相關新聞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Basler官網推出繁體中文版 線上瀏覽體驗再進化
斑馬科技工業機器視覺及固定式掃描方案 瞄準台灣企業需求
歐特明視覺AI技術榮獲ASPA年度首獎
The Imaging Source與睿怡科技連袂參加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255.2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