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昱半導體與微軟攜手建立營運與資安韌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181】

疫情帶動全球半導體市場大幅成長、產能供不應求,及並未因疫情而停歇的資安攻擊頻傳,瑞昱半導體(以下簡稱瑞昱) 與台灣微軟及自由系統攜手合作,導入Microsoft 365 E5 解決方案及「零信任」架構,階段性佈署 Microsoft Teams與資安解決方案,包括身分識別、端點防護、電子郵件、雲端環境等四大面向的全方位資安建置,並在行之數年的營運不中斷計畫(BCP) 框架下實踐混合辦公,提升員工效率及創造力,達成營運不中斷、持續成長的目標。

瑞昱半導體與微軟攜手建立營運與資安韌性
瑞昱半導體與微軟攜手建立營運與資安韌性

主張以「擁抱雲」為出發點,瑞昱以生產創造力及資安防護雙重後盾,建立強大韌性,在混合辦公新常態中掌握先機,在疫情下創造多項晶片產品線的市場利基,並拓展結合大數據分析的智慧應用新藍圖。

瑞昱以積體電路產品之研發與設計為定位,針對通訊、電腦週邊、多媒體及聯網多媒體晶片及產品進行研發、設計、測試及全球的銷售。因應疫情衝擊及混合辦公趨勢,瑞昱階段性佈署Microsoft Teams、資安防護、整合通訊、雲端儲存及Power BI等Microsoft 365 E5 解決方案,幫助全球員工、合作夥伴及供應商進行即時溝通、掌握市場狀況,並確保員工裝置及系統的安全性,以迎戰營運不中斷(BCP) 及滿足市場需求的兩大挑戰。

根據瑞昱使用數據,自今年1月以來, Microsoft Teams 使用率成長3倍,員工使用 Microsoft 365 生產力工具進行創造研發、檔案共編與跨平台協作的比率高達42%,高於同行近三倍,更有超過6成的員工會於線上共編Office檔案。即使近期台灣疫情趨緩,瑞昱仍繼續採取混合辦公模式,並將 Microsoft Teams 作為主要的溝通與協作工具,持續與全球各據點即時溝通、快速回報、及疫情間的員工關懷與健康狀況掌握。

透過 Microsoft Teams ,員工可自行建立團隊、頻道來滿足各種工作需求,相較於過往須透過IT來進行成員之增減調整,自主服務的綜合效益顯著,團隊彈性與自主性大幅提升。過去跨部門合作皆以電子郵件傳遞檔案,現在各部門員工可隨時檢視、編輯,相較過往也更易彙整及歸檔,大幅提升跨部門協作效率

面臨混合辦公需求所帶來的資安風險及攻擊威脅,瑞昱半導體攜手台灣微軟及其產業夥伴自由系統,率先導入零信任原則(Zero Trust),主張以「擁抱雲」為出發點,透過資料上雲強化安全性,針對身份識別、端點防護、電子郵件及雲端環境等四大面向佈下資安防護網;自2020下半年起,瑞昱陸續導入 Microsoft 365 E5 資安解決方案,不僅提升了資安缺口的能見度,優化企業內部資安監管,更幫助IT人員能在攻擊發生時即時偵測和回應,進而防堵可能的內外部資安威脅。四大面向包括以下:

●身分識別: 透過Microsoft Defender for Identity 幫助瑞昱自動偵測及預警員工於國外等非慣用位置的異常連線登入(Impossible travel),透過AI自動分析Active Directory內使用者及裝置的行為,並即時發出異常通知及進行封鎖等條件式存取,針對漏洞即時補救。

●端點防護:瑞昱在導入 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後,IT人員可藉由完整的儀錶板、以數據化的方式了解修補漏洞的優先順序、風險評估,並即時提供軟硬體設備的更新建議,不僅較過去人工判斷的方式節省時間成本,更提升資安改善分析的準確度,有效防堵資安漏洞。

●電子郵件:與日俱增的網路釣魚電子郵件,涉及竊取機密資料和其他敏感資訊,是企業資安的一大隱憂。經由Microsoft Defender for Office 365 幫助瑞昱能夠自動偵測並動態封鎖電子郵件中的惡意連結、程式碼及病毒,確保員工在受保護的狀態下開啟檔案。

●雲端環境:透過資料上雲強化安全性,瑞昱採取透過Microsoft Cloud App Security自動偵測雲端中的異常行為,如攻擊者欲存取敏感資料等,幫助員工識別惡意程式,並自動修復風險。在資安整合管理上,IT人員不僅可透過 Azure Sentinel 獲得單一資安事件的記錄與分析結果,更可彙整內部所有設備和雲端服務記錄,將資安事件資料集中一覽化,大幅簡化管理控制流程。

面臨不可逆的混合辦公趨勢,瑞昱以「人」為出發點,比以往更加重視人力資產的重要性,在疫情時佈署生產創造力及資安防護一次到位,強化企業韌性,讓員工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工作、提供最佳化的客戶服務。未來,瑞昱以擁抱「新常態」為重,在混合辦公模式中擴展市場利基與營運價值,並將跨足智慧醫療IoT領域,憑藉晶片技術優勢結合大數據應用的助聽器技術,為 IoT 發展新商機。

關鍵字: 混合辦公  數位轉型  微軟、瑞昱 
相關新聞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合作 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上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1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