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發佈IoT使用現狀研究報告 30%企業營收將來自物聯網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02】

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日前發佈一份新的研究報告《IoT Signals》(物聯網信號),旨在讓人們瞭解全球物聯網發展的概況。微軟調查了企業中3000多名物聯網決策者,讓業界從市場層面對物聯網生態系統有一個全面瞭解,包括物聯網使用率、相關技術趨勢、挑戰和好處。

報告顯示,物聯網的使用率正迅速增長,受訪者認為,今後兩年企業30%的收入將來自物聯網。但整個行業面臨著諸多問題,如物聯網技術差距顯著,以及複雜性和安全挑戰,如果這些不加以解決,有可能會損害物聯網帶來的商業好處。

Azure物聯網主管山姆-喬治(Sam George)表示:「物聯網正改變各行業的企業,並推動突破性創新。我們的研究表明,想要釋放物聯網的全部潛力,整個行業就必須解決技能短缺、安全問題和解決方案複雜性等重要挑戰。微軟在簡化和保護物聯網方面處於行業領先地位,讓全球所有企業都能從中受益。」

《IoT Signals》的重要發現:

‧ 85%的受訪者已經採用物聯網,其中四分之三的受訪者已經在規劃物聯網項目。

‧ 在物聯網採用者中,88%的人認為物聯網對業務成功至關重要。

‧ 物聯網採用者認為,兩年後,包括成本節約和效率在內的投資回報率將達到30%。

‧ 幾乎所有的物聯網採用者(97%)在實施物聯網時都存在安全問題,但這並不妨礙企業採用物聯網。

‧ 38%的物聯網採用者稱,使用物聯網時遇到的複雜性和技術挑戰妨礙了他們進一步採用物聯網。

‧ 人才和培訓短缺是半數物聯網採用者面臨的挑戰,47%的採用者表示,企業缺乏足夠的技術人才。

‧ 受訪者認為,今後兩年物聯網成功的關鍵技術驅動力是人工智能、邊緣計算和5G。

‧ 近三分之一(30%)的項目在概念驗證階段失敗,這通常是因為實施成本太高或利潤收益不明確。

物聯網設備的普及,讓企業能夠將雲端智能擴展到邊緣,創造出適應並響應環境的解決方案。IDC物聯網、5G和移動性集團副總裁Carrie MacGillivray表示:「根據IDC的《Worldwide Global DataSphere IoT Devices and Data Forecast》(全球數據圈物聯網設備和數據預測),IDC認為,到2025年,全球將有416億部物聯網聯網設備,預測期間的增長率將達到8.9%。隨著市場不斷成熟,物聯網逐漸發展成為一種架構,使信息能夠從'物體'傳遞到人和流程中。數據變成了公分母,因為數據從網絡的最近和最遠邊緣被捕獲、處理和使用,從而為行業、政府和個人生活創造價值。」

星巴克(Starbucks)、雪佛龍(Chevron)、布勒(Buhler AG)、Steelcase、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等全球各行業領先的企業客戶,正利用物聯網和智能邊緣解決方案,變革他們的業務。憑借與波士頓咨詢公司(BCG Group)的合作,微軟確定了物聯網成功的七個關鍵要素:商業策略、領導和組織、技術路線圖、人才、營運和核心業務流程、合作夥伴關係和安全。

為了進一步促進客戶和合作夥伴的成功,到2022年,微軟將投資50億美元在物聯網和智能邊緣技術與生態系統上。僅在過去的一年里,微軟就增加了100多個新功能和服務,發佈了70個新的物聯網合作夥伴公告,並擁有超過1萬個物聯網和智能邊緣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統,無論客戶在物聯網之旅的哪個階段,都能為客戶提供幫助。

關鍵字: 物聯網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159.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