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上調2021財年預測 亞太市場銷量與售價雙漲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116】

在需求持續回升的背景下,科思創繼續保持成長聲勢,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顯著好轉。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增長5.3%,主要歸功於亞太地區需求的強勁復甦。綜合銷量增加及其他因素,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達到7.43億歐元,幾乎為去年同期(2.54億歐元)的三倍。第一季度淨利潤增至3.93億歐元(去年同期 : 2,000萬歐元),自由營運現金流量(FOCF)上升至3.18億歐元,較去年同期(-2.49億歐元)增加約6億歐元。

科思創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顯著好轉。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增長5.3%,主要歸功於亞太地區需求的強勁復甦。
科思創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顯著好轉。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增長5.3%,主要歸功於亞太地區需求的強勁復甦。

回顧2020年第一季度,亞太地區因新冠疫情的影響,銷量急劇下降。然而,由於北美地區突發的天氣因素導致生產中斷,以及原材料供應緊張,使產品供應受限。得益於平均銷售價格的提高,第一季度銷售總額同比增加18.8%,至33億歐元。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科思創2021年的開局非常成功,我們對接下來一整年的情勢保持樂觀態度,要將此聲勢延續至面向未來新策略的貫徹執行中。同時,公司也正積極發展循環經濟,因為我堅信,永續性的未來離不開我們的材料。」

其中,聚氨酯事業體的核心業務銷售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上漲2.5%,亞太地區的增長完全抵消了其他地區之產品供應受限。尤其得益於利潤提升和有利的競爭局勢,銷售額成長了30.7%,至約17億歐元;EBITDA也在第一季度由於銷售價格提高而大幅攀升至4.43億歐元(去年同期為5,000萬歐元)。惟利潤因變動薪酬上升及產品成本的短暫上漲而減少。

聚碳酸酯事業體第一季度的核心業務銷售量則同比上漲11.6%,主要驅動來自需求持續反彈以及核心業務銷售量不斷增加,尤其是亞太市場。銷售額增長21.3%,至8.89億歐元,主要歸功於因有利競爭局勢,所帶來的平均銷售價格上漲及銷量增加;EBITDA增長至2.22億歐元(去年同期為1.09億歐元)。

塗料、黏著劑和特殊化學品事業體的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成長7.1%,亞太地區表現尤其出。因第一季度原材料供應緊張影響了產品供給和增長機會,得益於核心業務銷售量以及銷售價格上漲的正面影響,第一季度銷售總額增長4.0%,至5.95億歐元。而EBITDA下降至1.14億歐元(去年同期為1.3億歐元)。利潤的減少主要是來自於變動薪酬的增加,但銷量增加及售價提高對盈利帶來了正面影響。

2021年2月科思創發佈了名為「永續未來」的全新企業策略,以客戶為中心和永續性成長是該策略的核心,計畫自2021年7月1日起將業務重組為七個營運業務實體,並按照各自的關鍵成功因素劃分來滿足不同客戶和市場的特定需求。未來業務則將分為「功能材料」及「解決方案和特殊化學品」兩大領域。

由於業務發展超出預期,科思創於2021年4月13日上調了對2021財年的預測。集團目前預計EBITDA將處於22億至27億歐元之間,自由營運現金流量介於13億至18億歐元之間,已動用資本回報率(ROCE)則在12%至17%之間。

針對核心業務銷售量的增長,科思創預測維持為10%至15%之間,其中6個百分點歸功於對帝斯曼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RFM)的收購。該收購於2021年4月1日完成,目前處於整合階段。

財務長陶鵬飛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我們以強勁表現開啟新的一年,市場對於科思創產品的需求仍顯龐大,我們也因此受益,收穫非常好的利潤。於2021會季年度,我們在所有區域的營運將重回成長軌道,並進一步強化科思創的領導地位。」

科思創預期2021年第二季度EBITDA將達到7.3億至8.7億歐元。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4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