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創業激勵計畫展開第二梯次培訓 施振榮鼓勵醫界和資通訊合作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03】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國研院科政中心)執行之「109年第二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14)日舉行開業式,並展開為期三天的深度培訓「創新宏圖營」,協助40組學研新創團隊持續專注精進團隊創業動能,並邀請贊助企業代表、國內外業師及新竹、中部、南部科學園區在地輔導單位參與,共同為學研新創團隊打氣。

109年第二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14)日舉行開業式,並展開為期三天的深度培訓「創新宏圖營」
109年第二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14)日舉行開業式,並展開為期三天的深度培訓「創新宏圖營」

國研院表示,本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於第一階段篩選出40組優秀新創團隊,這些團隊皆展現驚人的創發能力,以更先進的研發技術來解決問題、滿足需求,勇敢邁出創業第一步。他們將歷經6個月的商業模式對焦、深度培訓及團隊評選,從中選出20組新創團隊進入決選,由業師針對市場趨勢、技術含量及創業決心等進行評估,最後選出「創業傑出獎」得主。

國研院科政中心林博文主任於八年前設計了適合台灣、鼓勵學子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強調重點不在競賽而是發揮加速器的優勢,幫助學研新創團隊把握豐沛的創業能量,快速反應市場需求與科技更迭的挑戰,驅動台灣的經濟成長。

同時,林主任也感謝贊助企業及業師們,替團隊提供豐富的資源與經驗,持續拉拔早期新創團隊,使其在創業路上踏實成長,提升台灣創業能量及國際競爭力。未來希望進一步融合產業貢獻的回饋機制,納入學研人才培育與發展的規劃與指標。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教務長、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鼓舞新創青年突破困難與瓶頸,回應市場需求,攜手提升台灣的產品與技術競爭力,為全球社會創造更多價值。他也提醒年輕人,投入創業也要追求創造間接、無形、未來的價值,講求利益平衡,追求永續經營。台灣往昔是世界資通訊發展的重要貢獻者,如今鼓勵醫界和資通訊界合作,未來能貢獻於防疫和智慧醫療。

另外,施振榮董事長進一步說明,其「新微笑曲線」也強調以現有資源共享為始,研發探索新的商業模式,以用戶體驗為終,並了解華人未來幸福生活的七大趨勢,使研發、服務、商品同步配合產生一個有價值的發展,逐步帶領台灣達成創新矽島、矽文明的發祥地。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以培育青年學子科技創業及提供完善的創業培訓為宗旨,持續鼓勵新技術或新產品的發展,促使學研團隊投入研發創新技術,並協助強化團隊進入市場的策略,兼具實務與學術創新。計畫推動至今共培育640組新創團隊、3,229位青年創業種子、成立了285家公司,更帶動民間投入超過42.3億元的創業資金,各種豐碩成果都持續是台灣未來產業數位轉型和帶動國內市場蓬勃活絡的重要基石。

國研院科政中心表示,他們勉勵學研新創團隊善用資源,支持先進數位科技的研發,以前瞻技術解決複雜多變的問題,站在科技部與贊助企業的肩膀上,成為跨域創新領導人才,共同推動台灣創業生態圈。

國研院科政中心也期望藉由如「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台灣科技新創基地」等措施,引進國際級加速器、吸引海外創投來台及鏈結海外多元市場及跨部會整合政府資源等作法,加強培訓台灣新創團隊。

關鍵字: 新創 
相關新聞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精誠集團邀集AGP新創前進越南 探索當地新創生態圈合作機會
第二屆新竹AIoT加速器媒合11家青創 攜手搶攻科技新商機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科技新創基地TTA成立四週年 培育超過500家新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182.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