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型可穿戴式RFID掃描器選用奧地利微電子超高頻RFID讀取器晶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0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467】

全球高性能類比IC和感測器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ams AG)宣佈英國Technology Solutions公司推出的新款耐用型1153可穿戴式RFID射頻掃描器選用奧地利微電子高度整合且低功耗的AS3993讀取器晶片,可提供全天電源供給和藍牙連接,適用於庫存不斷變化的倉庫、零售及配送營運商。

可穿戴式 UHF RFID讀取器高效且輕便小巧,適合電池供電設備的低功耗性能。
可穿戴式 UHF RFID讀取器高效且輕便小巧,適合電池供電設備的低功耗性能。

小巧輕便的1153藍牙可穿戴式RAIN (UHF) RFID讀取器尺寸為10.2cm × 5.5cm × 5.6cm,重量僅為157g,其掌上腕帶可使設備輕鬆地佩戴在使用者的手背同時便於平板電腦附件的使用。Technology Solutions的1153讀取器主要適合零售、醫療、文件追蹤、洗衣和配送員工使用,具備長時間的電源供給,尤其適合那些較長時間內無法充電的應用。

1153的開發團隊在初步設計階段所面臨的瓶頸來自性能、尺寸和功耗三方面的制約。Technology Solutions選用的AS3993來自奧地利微電子,採用緊湊的7mm × 7mm QFN48封裝。該元件的運行電壓可低至2.7V,並能相容1153讀取器中的1,130mAh鋰聚合電池。在正常運作模式下,AS3993只需65mA的電流。

Technology Solutions的設計師也得益於AS3993的高度整合特性,因為他們需要設法在體積受限的可穿戴設備中包含完整的RFID讀取器。具備RF前端及RFID協定處理電路的AS3993採用完整的EPC Class 1 Gen2 RFID系統,僅需額外增加一個簡單的8位元微控制器。在1153掃描器中,AS3993讀取ISO18000-6C UHF應答器的資訊並寫入資料。AS3993還能在透明模式下支援ISO18000-6A/B標準。

AS3993具備高達-90dBm的可選擇性接收敏感度並整合傳輸(輸出)功率為20dBm 的功率放大器,可為1153掃描器提供巨大的鏈路預算,即使在頗具挑戰性的操作條件下也能實現穩定性能。1153掃描器的標準讀取距離高達2公尺,寫入距離最高達1公尺。

Technology Solutions公司總經理David Evans博士表示:「AS3993為極端緊湊的可穿戴式UHF RFID 讀取器實現了高性能和低功耗最大程度的結合,這是我們選擇該元件的重要原因。我們在高效讀取性能和低運行功耗方面的要求使我們選擇奧地利微電子的AS3993成為明智之舉。」

奧地利微電子無線連接事業部市場經理Johnsy Varghese表示:「奧地利微電子開發AS3993 RAIN RFID 讀取器 IC的目標是以最小封裝尺寸的元件為原始設備製造商提供最高性能和最低功耗。AS3993已經成功應用於1153讀取器,使該設備的設計變得更為輕便小巧,並具備較長的電池運作時間。」

1153 RFID讀取器按是否具備2D條碼成像器分為兩個版本,現已在歐洲、北美和澳洲出售。AS3993現已量產。(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超高頻  RFID  讀取器晶片  穿戴式  掃描器  奧地利微電子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和Feig電子合作 開發非接觸式產品個人化方案
緯創攜手羅東博愛醫院發展智慧輔具 共創復健醫療新模式
Maxim推出小尺寸太陽能採集方案 延長穿戴產品執行時間達50%
浩亭全面服務客戶的數位化進程 IT軟體發展公司更名為peraMIC
2019醫電高峰論壇 台廠借優勢搶進新南向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77.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