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nsys與BMW共同開發汽車自動化和自駕模擬軟體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018】

Ansys與BMW集團(BMW Group)將擴大合作關係,創造首個特別符合ADAS和自動化/自駕開發驗證安全原則的端對端工具鏈。透過本次合作,BMW集團將運用Ansys功能成為首批提供Level 3(L3) 高度自動化駕駛給消費者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本次合作是快速因應ADAS和自駕車(AV)系統可靠度議題,以大幅加快上市時程的關鍵。

BMW集團與Ansys共同開發自動化和自駕模擬軟體
BMW集團與Ansys共同開發自動化和自駕模擬軟體

無人駕駛技術涉及高度複雜的系統,帶給汽車廠商無數挑戰,包含建立和維護地圖、模仿人類互動、克服天候狀況和設計法規、以及管理網路安全。汽車廠商要達成L3功能,必須建立以數據為基礎的詳細安全個案,這些數據應來自執行超過數百萬哩的明確定義測試,才能瞭解AV系統運作方式。

BMW集團的工具鏈將導入Ansys軟體解決方案,該工具鏈定義測試計畫、執行先導測試、並收集和匯編數據關鍵系統資訊。工程師可運用Ansys軟體功能,更快達成高強健性設計最佳化並組織模擬工作流程。該軟體運用特定演算法,高效率地自動搜尋強健性最高的設計配置,有助在設計流程中盡早做出關鍵決策,以加速開發時間並減少整體專案成本。

Ansys將與BMW集團攜手合作,共同應對特定業界挑戰並開發更具擴展性的解決方案。兩家公司將相互配合,在Ansys開發軟體階段推動以更充足資訊(well-informed)為基礎的決策,讓OEM廠商和其他Ansys客戶皆可受益。Ansys可直接觀察BMW集團如何及時運用實體和模擬資料,應對關鍵設計和安全挑戰。

Ansys技術長Prith Banerjee表示:「自動駕駛是汽車產業面臨的關鍵挑戰之一。只有透過最先進的雲端原生、具擴展性、適合大量數據、開放並可延伸的軟體解決方案。該自動化工具鏈運用即時駕駛數據和Ansys模擬解決方案的延展性,改善AV應用的正確性和可靠度,並排除認知上的開發成本障礙。」

BMW集團駕駛體驗資深副總裁Nicolai Martin表示:「對我們而言,達成L3自駕是關鍵的市場區隔因素,也是展現我們在該領域高度技術創新的機會。我們將持續追求更高的舒適度、更具智慧與更便利的產品,提供客戶最安全、最有樂趣的駕駛體驗。為達到這些追求目標,我們選擇Ansys作為合作夥伴,因為Ansys具備跨多個領域的強大模擬背景,以及自駕領域統計和情境分析的工程專業知識與經驗。」

關鍵字: 自駕車  ADAS  Ansys 
相關新聞
Ansys攜手NVIDIA 推動生成式AI輔助工程新世代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Ansys推出2024 R1 透過AI技術擴展多物理優勢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Ansys與Humanetics展開深入合作 提升人類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74.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