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產能與成本 手機採用藍寶石材質的兩大挑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497】

蘋果iPhone 6將藍寶石材料的議題炒得沸沸揚揚。據了解,蘋果目標鎖定將藍寶石材料應用在更多元的領域中,包括已經採用藍寶石材料的iPhone 5照相鏡頭、預計採用的iPhone 6保護螢幕、以及未來即將推出的iWatch錶蓋等,都讓藍寶石襯底的應用漸趨多元。

藍寶石玻璃保護螢幕,強度可抵抗刀刮火燒的外力。然而成本與產量是主要問題。
藍寶石玻璃保護螢幕,強度可抵抗刀刮火燒的外力。然而成本與產量是主要問題。

藍寶石具耐磨、耐刮的特性,過去常見於傳統精品手錶所採用的藍寶石錶蓋。但對於數量龐大的消費市場來說,要用在出貨量驚人的手機上,傳統焰熔法的藍寶石長晶製程並無法應付如此的市場需求,必須使用特殊規格藍寶石晶棒製造,才能夠符合後續的加工設計要求。

根據LEDinside的調查發現,藍寶石材料未來將被應用於包括LED市場與行動裝置產品上。在非LED市場的需求中,以行動裝置的需求動能較為強勁。例如蘋果將iPhone5的相機鏡頭,由原本的塑膠材質替換成替換成藍寶石材質。而iPhone 5S更將藍寶石材料當作手機指紋辨識的保護玻璃,主要是藍寶石材料硬度高,避免刮傷影響指紋辨識功能。此外,與玻璃相比,藍寶石濕潤角85度,指紋不易沾黏,較不容易有誤判的情況發生。

目前已有測試影片顯示,採用藍寶石玻璃的iPhone 6的保護螢幕,儘管跟紙一樣薄,但任憑刀刮火燒都完好無損。藍寶石材料強度更高,具備更大優勢,然而包括產能與是否能滿足龐大的手機需求量,以及藍寶石玻璃的高成本問題,都是未來藍寶石材料應用於手機產品上,必須要進一步克服的課題。

關鍵字: 藍寶石 
相關新聞
台灣藍寶石殼蓋用加工模組研發聯盟正式成立
藍寶石面板路一波三折 極特先進申請破產
良率不如預期 iPhone6藍寶石保護玻璃量產難
iWatch接受度 決定藍寶石玻璃市場
藍寶石螢幕iPhone 6出廠 蘋果擴大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2.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