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跨足行動醫療產業 先做好鐵人三項的心理準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5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471】

行動醫療電子裝置與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特性,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要想跨入行動醫療產業,首先就必須要對這個產業有些認識與了解才行。若要拿個什麼來比擬的話,用鐵人三項競賽來形容行動醫療電子產業,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想投入行動醫療產業,心態上就必須要與鐵人三項的精神一樣,也就是氣要夠長、要有熱情、而且得堅持下去。
想投入行動醫療產業,心態上就必須要與鐵人三項的精神一樣,也就是氣要夠長、要有熱情、而且得堅持下去。

美盛醫電創辦人璩又明指出,若想要投入行動電子醫療儀器這個產業的話,在心態上,就必須要與鐵人三項的精神一樣,也就是氣要夠長、要有熱情、而且得堅持下去。行動醫療產業與一般產業的特性不同,俗話說先蹲後跳,行動醫療產業要蹲的時間更久,這是十分現實的一面,必須投入更多的時間、資源來進行產品的開發。只要氣不夠長、熱情不夠、半途而廢,絕對無法在這個領域生存下去。

然而,行動醫療產業好的一面則在於,因為醫療器材與動輒半年、一年就會被市場給汰換掉的消費產品不同,醫療器材的生命週期更長,這也使得行動醫療器材廠商只要開發對了產品,通常接下來都能持續好幾年享受這個產品所帶來的市場利益。

璩又明說,要想跨入行動醫療這個產業,首先必須要了解整個醫療照護產業的全貌,這包括了健康照護服務、醫藥公司、基礎設施、醫療設備等,必須充分了解這些環節與所欲開發的產品存在著哪些關連。醫療產業的整個產業鏈都是有關連性的,當你以為產品已經做好了,但如果不能與其他環節互補,或產生關連性,這麼一來這個產品可能還是個失敗的產品。

正因為醫療產業的生態鏈錯綜複雜,在設備開發的當下,不能單一面向地去思考產品,而逝必須要考慮到後續的異業結盟,進而幫終端消費者創造更大的價值。

關鍵字: 行動醫療 
相關新聞
醫檢教育與時俱進 醫凡企業與中臺科大合作貫徹行動醫療
落實偏鄉離島醫療服務 扶輪社捐贈醫療巡迴車
後疫情時代搶先布局 智慧醫療趨勢帶動跨域合作新風潮
Computex 2015─精聯電子展示創新ADC產品應用及多項智慧整合方案
高通促進產業合作 致力擴大萬物互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47.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