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落實數位轉型 打造工業先鋒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85】

西門子(Siemens)參加具亞洲代表性之「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2019 Taipei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Automation Exhibition )」,近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示應用於工業領域的最新未來科技趨勢,為全館最大展示攤位,完整呈現全方位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

西門子展示結合機電一體化概念設計 ( MCD )之數位雙胞胎機台
西門子展示結合機電一體化概念設計 ( MCD )之數位雙胞胎機台

今年西門子以數位企業解決方案(Digital Enterprise)為主軸,涵蓋最新尖端技術並整合雲端聯網的產品組合,協助客戶建置未來工廠,開創數位工業新世代,除發表最新產品和技術外,也將呈現跨足食品製藥、電子設備、產業機械及基礎建設等的產業實例應用解決方案(Vertical Applications)。除此之外,於攤位展出最新未來科技趨勢於工業的應用(Future of Industry),聚焦數位雙胞胎、AI人工智慧、區塊鏈、邊緣運算等技術整合。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 :「未來,物聯網的應用將導入更多新穎科技,數位雙胞胎、AI 人工智慧以及區塊鏈及邊緣運算等技術整合將大幅提升產品生產效率、縮短上市時間,為企業帶來更高競爭力。西門子持續在台耕耘數位化科技。」

西門子打造未來科技區 (Future of Industry)

西門子特別設立未來科技展示區(Future of Industry)呈現最新未來科技趨勢於工業領域之應用。近年來AI人工智慧的熱潮席捲全球,AI技術導入製造業將開啟全新的數位工業體驗,西門子展示最新AI人工智慧模組,帶來AI與工業的創新應用。

展示AI模組(TM NPU)整合於PLC控制器 ,將類神經元運算的應用導入PLC控制器中,不斷進行資料的蒐集與分析,成功導入機器學習演算法,協助企業加速生產製程AI應用,以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另外,數位雙胞胎機台的展示,將機電一體化概念設計(MCD)虛擬調試概念導入製程中,模擬機台生產最佳化,大幅節省開發時間、成本及加速上市時間,完整呈現虛實整合開發製造流程。

而區塊鏈也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議題,在工業中導入區塊鏈技術已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西門子於展場呈現最創新區塊鏈應用,從消費者、生產者到能源供應端,區塊鏈技術可有效協助客戶對生產履歷有更完整的資料收集與整合,打造高自動化與高透明度的供應鏈及產線。

除此之外,因應未來製程工業數位化的需求,西門子推出新一代軟體平台PCS neo,從工程設計、資訊安全到數位模擬,一次到位,有效縮短開發時程,提供製程自動化全新的數位化視野及解決方案。而邊緣運算的議題也持續發燒,西門子推出強大的邊緣運算功能,搭載SINUMERIK Edge,可有效優化機台操作與運行, 大幅降低故障的機率,為企業打造全新數位化營運模式。

完整呈現產業實例應用解決方案 (Vertical Applications)

為有效提升生產線效率及加快市場導入時程,各大製造業導入數位化技術已成為一大趨勢之一,西門子特別針對食品製藥、電子設備、產業機械以及基礎建設等產業介紹實例應用解決方案。

就食品製藥產業方面,西門子提供完全標準化的即用型機台整合介面(PDI,Plant Data Interface),可大幅降低改善現有自動化產線面臨的高成本和高風險。

而新一代SIMATIC進階控制器產品、自動化整合軟體TIA Portal以及導入虛擬調試技術,可有效縮短產品開發時間並提高產品設計靈活多樣性。

另外,西門子推出專為電子設備量身訂做的技術解決方案,包含虛擬調試技術、SIMATIC進階控制器以及全方位整合自動化TIA Portal並與S7-1500 一致性地程式編輯與功能 ,協助在早期階段檢測並消除所有故障,有效節省時間並降低成本。機械產業數位化將帶來更高的產值,西門子運用數位模擬工具並結合實體智慧輸送帶的應用實體案例,展現標準化及數位化科技以提升產業機械應用競爭優勢。

在基礎建設上導入數位化方案也成了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西門子自動化整合軟體TIA Portal 可大幅降低工程規劃時間,而備援控制器的應用可確保資料完整、控制不中斷、及診斷以降低維護成本。

偕同龍頭廠商成立協會 推廣物聯網發展

西門子領軍偕同產業標竿企業,共同成立台灣工業網路協會 (TICA) 與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 (MindSphere World Taiwan and Japan),並於西門子攤位中獨立展出。為了推動Profibus及Profinet等通訊協定在台應用之普及,台灣工業網路協會積極於台灣推廣網路通訊發展,現場展示工廠端如何實現網路一網到底情境,TSN與OPC UA等下一個世代的工業網路應用。

另外,本次展場焦點之一MindSphere World「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成立, 完整介紹MindSphere在工業領域的開發及應用,協助業者以深度的工業知識與經驗提供數位服務。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的成立宗旨為推動台日兩地物聯網生態系統的發展,為會員創造更完整的物聯網社群,進而相互交流、分享彼此對於物聯網產業應用之需求,目前協會正積極拓展會員,以加速物聯網在企業端的普及。

關鍵字: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3.221.1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