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1臺北生技館」開展 佈局國際醫材新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09】

2021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展於11月4~7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展開系列活動,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籌組規模達10個攤位之臺北生技館,打造出涵蓋遠距、跨域醫療區、防疫與免疫區及新藥開發等情境展示區,展示過往生技得獎廠商的優質展品。而在「2021臺北生技小聚」系列論壇第3場次,產業局與臺北醫學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北醫生醫加速器共同合作,以「醫材與醫療數位產品新市場開發與行銷」為主題,邀請業界專家分享及交流。

臺北生技小聚邀請業界專家演講、期望藉由精闢解析、讓與會者快速掌握醫材與醫療數位產品市場拓展卓技市場的商機與契機。
臺北生技小聚邀請業界專家演講、期望藉由精闢解析、讓與會者快速掌握醫材與醫療數位產品市場拓展卓技市場的商機與契機。

  臺北生技館於現場展示2021年「臺北生技獎」獲獎作品,包含:「創新技術獎」、「國際躍進獎」、「技轉合作獎」及新增的「跨域卓越獎」4大獎項、20家機構與企業獲獎展品。除了與新冠防疫相關的技轉合作獎銀獎-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展示技轉之新冠病毒中和抗體含量檢測技術及創新技術獎優等的列特博生技以AIO全流程自動化核酸萃取基因檢測系統受到矚目。醫材領域獲獎展品也獲得不少關注,「創新技術獎-銅獎」的美商宇心生醫展示宇心12導程心電圖系統,其輕巧設計可隨身攜帶,能在不同醫療場域使用,為心臟照護帶來新的可能。「創新技術獎-銀獎」由炳碩生醫所開發「脊椎微創手術機器人輔助系統」獲獎,以精準定位有效降低手術風險,可協助微創手術。

臺北生技小聚邀請北醫生醫加速器副執行長易詩恩、互貴興業執行長郭加泳、龍骨王執行長陳誌睿、安盛生科行銷副總廖及均,從國際市場鏈結、醫材產品國際市場佈局、新創醫療科技的國際數位行銷等面向,藉由精闢解析快速掌握醫材與醫療數位產品市場拓展契機。

北醫生醫加速器副執行長易詩恩分享加速器如何協助業者架接國際,她認為外國廠商會選擇台灣廠商合作的理由,在於台灣擁有豐富的臨床醫療資源、ICT+IC產業的優勢,以及能夠快速配合所需的完整供應鏈,協助導入服務。北醫生醫加速器聚焦數位醫療、人工智慧與醫療器材等三大主題,而輔導新創公司的三大重點在於臨床諮詢、資金募集和國際市場鏈結,例如導入美國史丹佛大學Biodesign訓練課程、從需求找商機,運用本身臨床資源體系,提供試驗規劃、降低開發風險與鏈結國際。

在醫材產品國際市場佈局方面,互貴興業執行長郭加泳他說明醫材產品如何成功落地美國與中國市場,透過多元策略布局手法,例如透過已認證的中國重慶GMP廠,以及台灣策略合作的GMP廠等外包方式,協助國內IVD新創業者,打通設計、製造、認證、銷售等關鍵。郭加泳表示一家公司必須思考自家定位在整體供應鏈的哪個階段,不可能全攬每一個階段,他建議各階段找專家配合,才能夠發揮實質成效。

郭加泳表示,在疫情爆發之前,中美貿易戰已引出在地生產模式,不能再用昔日的商業模式思考,而疫情之後,也無法採取飛行至當地服務模式,他建議進軍國際市場首要是找到在地團隊及經銷公司合作,但必須採取與之合作、委託或互相配搭的彈性作法,他認為在不同的分區市場,都有可存在發展的空間。

至於海外市場的拓展,由陳誌睿執行長創辦的龍骨王,被業界譽為台灣復健界的阿凡達,醫學工程背景的陳誌睿執行長所開發的遠距復健系統,因為海外疫情嚴峻,更擴大了海外市場需求。今年獲得比翼資本入資,準備拓展亞洲市場。安盛生科行銷副總廖及均則說明今年疫情爆發之際,在美國和越南透由數位行銷手法,獲得大量開展事業的機會。藉由用戶體驗、KOL分享、與美國CVS大型連鎖藥局合作等,積極拓展事業版圖。

關鍵字: 醫材  醫療數位產品  國際市場 
相關新聞
研發薄膜應用 大葉大學醫工系研究獲海報論文銀獎
金屬中心2022菁才獎出爐 微小齒輪熱處理獲技術成就獎
台灣國際醫療展開拓智慧醫療照護跨域應用商機
萊鎂醫無畏全球疫情嚴峻 簽署英國經銷佈局
金屬中心:醫材改良可讓人們更好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94.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